绿色的一只虫子

支离破碎发言请小心接触

关于天蓝蓝3的天司小论文(。)

qks春晚后码的,结果又爆字了到现在才码完OTZ。
大体关于PV空3,支离破碎语言没逻辑注意。
纯个人见解,勿喷(。)
CP脑注意,是ルシサンman。

================
关于贝老师跟空3走向

讲真在看到PV前我一直坚信空3白送老贝的。因为周年活动送的绝不可能比上一年差所以肯定还要送个SSR。老贝这跟着俩天司长谷子骗了一年不给落个地感觉不对。但PV一出我反而不敢确定了。不知道为什么见一堆人都在说PV老贝台词稳是我方人,反正PV里的老贝从头到尾给我一种“老子是大BOSS”的感觉。

先不说PV他那张CG表情和喊萨利的那个语气给人满满的的恶役感,老贝台词开头上来就“本以为能跟你做个朋友呢”。这句话对象应该不是团长就是芬,基于后边接了芬“我必须要消灭你们”的台词我稍微奶个芬,对话估计就是咱俩境遇很像都想毁灭重塑世界被人嫌弃(划掉)长得也像连爹都一张脸(划掉)balabala所以我觉得咱俩能做个朋友之类的。
为啥觉得他想毁灭世界?看老贝这句话:
“你们对这个世界就不曾有疑问吗,天没有理由一直是蓝色的。”
再看看空1灾厄酱跟空2法的台词:
“天空一如既往是无聊的蓝色。你掌握的进化有什么意义吗。”
“空,星,人类,都遵循着那个分裂的创世神的homeostasis,被放在摇篮中围着神团团转。”
质疑世界否定世界然后想要推翻世界。
四人CG老贝说完“一切尽在预料中唯一的变数是特异点”接着字幕跟了句“暴走的Etemenanki,被否定的世界”
而且我觉得老贝很有可能是遵循继承了法的想法意志。法让直属的天司去煽动叛乱,煽动的人里肯定有他一份,法在被砍后还说遗产(多半也隐喻自己的意志)会被继承,会被谁继承?……空2他说菲尔很无聊说遗产是法桑的art,再加上PV那句“我们的老板是法桑”,感受下细谷的语气,怎么看贝对法都有一种尊敬的意思在,他搞这些事多半跟法脱不了关系。
所以,法贝法大概可以买股了(。)
接着:
“让我告诉你路西菲尔临终时的样子吧”
↑↑↑这句话不是标准的反派煽动挑衅台词吗ry(。)
不用怀疑这句话的对象100%是芬(。其实这句话就说明刺杀菲尔时老贝在场。
(别问时间对不对得上,他骚扰完主角团转场有一段时间的)
(但还有个问题就是他拿菲尔身体是在芬捡到头之前还是之后啊……如果是之前干嘛不把头拿走,如果是之后那芬干嘛只抱个头不处理身子ry……不对说到底菲尔的头现在在哪啊OTZ……(擦我为什么要讨论这种问题啊MMB心疼菲尔))
还记得吗,菲尔被刺是在茧跟前但芬从茧里出来后却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找到菲尔残骸这事。
“临终时的样子”八成会解释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可能伴有诸如菲尔怎么护着茧抵抗或者菲尔是怎么被大卸八块的情节,善良点语言叙述欠揍点直接给芬脑内play情景还原(。
想想让他从茧里出来接着就看见路只剩个脑袋,不够,要让他天天在梦里无限循环菲尔在自己面前掉头,还不够,还要再一字一句告诉他菲尔被害时的细节。
鼓掌。
太贱了,cy太贱了做个人(。
扯回。
PV最后老贝还补了个“人类不要插手天司的问题”。恩,这不就是那种常见的BOSS要开大跟hero打嘴炮放预告:给我小心点别多管闲事别碍着我搞事否则你会死的很惨(。)
Ry
还有OST的那张封面,一股子末世终焉的气息,老贝一个人坐在废墟尸骸之上,背景感觉特别像靠近赤色地平。

嘛基于上述原因,我认定贝老师在空3是终BOSS或者要当起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大BOSS了。
但如果老贝是boss的话还会落地吗?
只要fkhr跟kmr脑子没坏肯定落。
怎么落?
无非就是剧情通关到最后一秒洗白白送,要不进卡池个剧&类似乐园追放前置本剧情补完如何编理由上的船。最晚六周年开新剧情再洗一波。早落晚落的区别而已。

不过认真的,贝芬这种角色还是保持反派气场更美味,他俩人气会这么高的原因就是因为有那股疯癫狂气在。我很怨念芬儿空2上船病娇给砍了(嘛虽然菲尔都那样了病也没对象了ry)(虽然听他那个狂气邪魅的class up语音他依旧还是个那个疯颠娃子ry),天司姐姐们天天喊要灾厄皮不就是因为这个。贝老师要真上船骚气值不给砍没估计也得也得给砍一半。

然后在老贝是BOSS的基础上再具体分析下PV里他那几句台词:

“四大天司的反抗,巴布桑的背信弃义,Sandy的潜力都在预料之中,唯一的变数是特异点你的存在”。
信息量很大的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四个人特写唯独没给小西台词,嘛不过不重要。
这句话可以确定的是老贝跟巴布桑,也就是别西卜,掰了。
至于怎么掰的,我觉得应该跑不出这个套路:两个人都想利用遗产达到某个目的,然后见面一合计发现有共同利益就决定互相利用一下,合伙搞了菲尔解放遗产,然而其实各怀鬼胎。别西卜想干什么我云不了但老贝要干的事肯定跟法跟他背着巴布桑拿走菲尔身体这件事有关。至于拿菲尔身体去做什么……用来复活法桑,或者塞点核心融下黑叔叔搞个暗堕路,大家任意云(。)
接着,四大反抗跟sandy的潜力,这两点不知道是指失乐园打黑叔叔继承天司长还是指空3新内容。介于“巴布桑的背信弃义”肯定发生在空3剧情,我觉得另两个多半也都是空3发生的事。若真如此那芬身上可能还有什么秘密/未被发掘出来的东西,单纯点超规格将天司长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复杂点可能不只是个天司长的spare,然后在空3显现出来爆发一波。(突然想到了天司姐姐们在文学作品中很流行的芬作为“无的天司”塞谁的核就能用谁的能力&法桑追求的混合核心最终形态理论emmm……)
其实以前跟朋友讨论过,空1灾厄酱的那种情况到底是不是普遍现象,天司翅膀是能随意热插拔还是只有芬能办到。因为如果翅膀=核心这个设定没被吃的话那灾厄芬体内至少塞了四个核(立绘那个蓝鸡翅不知道是谁的先不算进去),但根据法的说法给天司混多个核是他背地做的禁忌实验?黑叔叔就是因为融合了太多核心变成脑瘫了(雾)。所以能随便给自己插鸡翅的芬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若热拔插真的是芬限定那可能芬就不止是菲尔捏的那么简单,法桑肯定中间有插手什么,说到底菲尔在不知道芬具体用途的情况下能按法命令给自己造了个spare这事本来就挺奇怪的……
另外从老贝对芬一口一个sandy的叫法跟芬从蛋里出来直接就能叫出老贝大名来看芬贝两人应该从以前就很熟,加上那句“Sandy的潜力在预料之中”,老贝对芬的事应该非常清楚。芬参与叛乱可能老贝有掺一脚。怕不是芬身上有什么他自己都不清楚但老贝知道且能利用的东西……

“还活着啊萨利,醒来吧,我们的BOSS是法桑啊”
老贝口中的萨利是谁?
两种可能:
1.指芬菲欧中的某一个
意思是就是,那种喜闻乐见的双重人格或洗脑记忆操纵桥段ry(,你以为你是XXX其实你是萨利哒!比如芬其实是被法改造过或者其实原本是法做的然后这段记忆/人格被洗掉/封印起来所以老贝才说“醒过来吧”……
(是的我想起某篇老贝改了芬的核心搞成里外两个人格芬然后ntr路的天司文学了(。)
嘛但要真认真讨论这种可能性我更愿意奶菲尔,你看菲尔也是法造的,比如从黑考里拉出一个虚无菲尔然后被老贝洗脑蒙骗跳反让芬亲自手刃然后恢复记忆跟芬告个别后碎成了渣所以芬才喊等一下这种喜(yan)闻(mie)乐(ren)见(xing)的展开……
不过我并不觉得会是这种就是了(。
2.新角色
我还是倾向于这种可能的。根据yhm那边考据这位全名很可能是基督教里的沙利叶。根据wiki介绍多半也是个堕天司,而且感觉大概率是D天口中的“那位大人”。基于D天fate开头直接就接了天1末尾的剧情+与路西欧fate相连,我觉得D天是算在天蓝系列相关人物中的且空3大概率会出场(然后我们就能看铃村健一与老婆基友之间的爱恨情仇了(划掉))。

至于有人说神巴那边的沙利叶是妹子可能是帮阿傻逃出来的那个女孩……怎么说,目前天蓝本篇出现的这群天司除了路都是gbf原创,我觉得新角色是神巴直接copy来的可能性很小。你看神巴那边的圣德芬不也是个妹来着(。(认真的我觉得新角色应该还是个给然后天司f4就可以出道了不能只让贝老师一个人天天被喂狗粮)(划掉)。而且阿傻……fate虽然跟天蓝有交集(天司和2000年前的叛乱),但他的剧情跟天蓝目前是不是同一条线还不好判断,140D天欧fate都是直接有红字标出【灾厄】的但阿傻的fate对空1这事只字未提,连逃狱可能都跟芬和D天出来的那波没关系,所以空3有没有他我觉得真不好说(而且在天蓝直接相关角色进6限的背景下他是唯一一个普池,emmm),我更倾向他和他说的那个女孩是另外一条故事线。意思是,就他堕天司这个设定肯定早晚要扯上天司这条线,但我觉得他的故事不是在天蓝家庭伦理剧这一波,天蓝发生的这些暂时没他事,可能后续六周年或者开其他天司相关剧情之类的。

扯回来。如果萨利真的是个新堕天司,那根据老贝台词来看他应该是跟老贝同一性质,是法创造且直属于法手下的。法桑又让其直属的天司去煽动造反,那这个萨利去煽动D天也合情合理。而且根据wiki介绍来看这位可能跟掌管灵魂有关?虽然你gbf角色跟元典基本八竿子打不着边但有些还是有保留典故的(比如某人sodomy这个ry)。如果是这样是不是可以稍微奶一下老贝去找&拉拢这个萨利跟复活法桑有关?……

PV里的面具男100%是法,考哥这语气这不用品跟ホメオスタシス的叫法听不出来的赶紧去循环空12回忆杀看看台词,更别说还给你那么大一个bulingbuling的蓝眼珠子特写(。)
至于为什么是这个长毛面具怪的样子,重新搞了具身体这说法我觉得蛮靠谱的。不过天司姐姐们流行的法菲尔头身拼接这个梗就算了。法是不是被砍了头还不一定呢,虽然那个演出是一刀闪在脖子上但我觉得多半是个巧合动画就随手一做,法掉头这事是天司姐姐想多了……而且就算掉头PV里那个面具男的头明显也不是法的——没必要安了自己头还特意带顶假毛。所以拿法头跟菲尔身子拼这个说法怎么看都不成立,我更倾向是老贝去找了具类似人偶或者用菲尔的身体跟其他什么东西给法造了个依附品把魂附在PV那个身体上。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老贝找沙利叶是不是就是为了让他把法的魂附在准备好的身体上,所以才特意强调了“我们的老板是法桑“,传达一种你必须也得为法桑做些什么的感觉。还有一点,面具男那个发型明显跟gbf这边对天司人设的习惯一致——头发或身上饰品画成羽毛型。所以法这个身体,或者说脑袋,其实是某个天司的。跟神巴那边路的发型并没多大关系,实际上我并没觉得这个毛跟三破路有多像仔细看下差的其实挺远的。若是这样有没有可能这个身体其实就是萨利的然后用了手段把法的魂附在了他身上。或者从欧法是同一张脸这个点出发,有没有法并不是普通星之民可以把自己转换为天司的可能?(这就又要扯到那个欧法同源路分裂假说了ry)

另外多说一句,法的那句台词:
“和不用品一样的惨状呢,成为homeostasis的道具,真是无聊的事情”
一句每个词都认识但就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台词ry。说到不用品第一反应肯定是芬,这句话可能是在讽刺没能完全适应路的力量出了什么状况的芬。也想过这句话是不满自己现在这具身体只能凑合将就维持生命,不过……
这个homeostasis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来来回放一下失乐园里法菲尔对峙的那句台词:
“空,星,人类,都遵循着那个分裂的创世神的homeostasis,被放在摇篮中围着神团团转。”
_(:з」∠)_
那么我把这两句话互相套一下是不是可以翻译成这样:
“(你)还真是像不用品一样惨呢,变成了(维持那个创世神的)homeostasis的道具,真是无聊透顶”
emmmmmm……
那么,
这句话的讽刺对象是为了约定守护世界的现任天司长芬,还是作为自己的最高杰作却与自己背道而驰的菲尔,还是……
创世神造出来的一心向着主人为世界带来光的欧?……

(补充:那句话要真是我理解的这个意思,那明显是在讽刺其甘于天命被创造神牵着走。这里假设是说欧的前提就是欧法老早就认识还很熟,法本来期待欧被抛弃后能做出什么,结果欧只是天天念着主(。)

但认真说的话我还是偏向指芬或菲尔。如果芬真的不只是个spare,法忽悠了菲尔隐瞒了什么,那他肯定对芬有什么别的期待,spare的那番话很可能是故意让芬听见且没说实话把菲尔也蒙在鼓里。指菲尔的话,就是被老贝改造忽悠一番本来期望有那种机器人开窍通人性心境转变做出疯狂举动的展开结果到最后菲尔还是向着空之世界遵从创世神的规则。

我觉得法其实对菲尔芬都是一种“我看看你们能搞出什么花样”的态度,类似造物主看自己的造物能发展到什么程度,那种持着上帝视角高高在上的玩味心态……作为天蓝蓝故事的万恶之源法应该掌控着天蓝故事发展的主脉络……)

=========================

关于小翅膀

PV预告最后突然冒出来欧真的吓坏天司姐姐们了(。毕竟都没想到fkhr会这么快就终结路学填了这个坑,更没想到他会出现在天蓝剧情里。不过要是仔细想想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小翅膀实装就是在16年底天蓝1两个月前,那个时候天蓝剧情肯定已经定型语音收录估计都结束了。所以欧法菲尔的关系他们肯定是从一开始就设定好了的。情人节返礼一样的图,召唤芬的暗抗,欧芬一模一样的版面数据也不是随便设着玩而是摆明了有坑故意引人遐想(为了让欧芬数据完全一致之后还专门给欧加了剑得意啧啧)(所以就欧菲尔关系这点不用担心会吃书,召唤路因为装的太早就难说了)。两年间陆续实装140四天司 D天这些跟天蓝有关的角色多人本一点点侧敲旁击把设定挤出来。一步一步铺垫开来然后在五周年串接一线全部摊开。fkhr真的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有预感五周年会搞得很大,毕竟五周年在岛那边有别于一般普通周年还蛮重要的……
扯远一点,从小翅膀破格空降到六限池成为第一个非主线角色的六限开始,D天,140,这些个剧有天蓝剧情出现/直接关系到天蓝的角色全部都是月中六限,是不是坐实了天蓝=主线一部分?这样芬贝要进卡池的话极大概率也是六限。
(要这样月中池以后干脆改成天司星晶兽池算了ry)
话说空3这么一搞小翅膀要改名不说阿芬称号肯定也不能一直顶着个空2状态的[复仇天司],那要改的话那只能终突/出新卡,然而fes第一天kmr刚说了并没有要突限定角色的计划……(然后他转身就把猴突了ry)
所以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空3通关白送改了真名的小翅膀
空3后的阿芬换称号进月中六限
(斜眼笑)
↑我胡扯的千万别信(。
咳扯回。
小翅膀真名基本能确定就是路西菲尔(看PV那意思是露莉亚/团长已经猜到本名了,既然能猜到肯定是他们知道的名字),但他跟天司长路到底什么关系我真的云不过来(。)。反正俩人肯定有密切联系,官方那些明里暗示明显是故意的。我其实觉得菲尔跟欧应该认识,甚至欧来找特异点也是他俩商量好或菲尔有意安排的。140上船这事就是菲尔推的,试炼把羽毛留给特异点多半就是为了让主角能把芬放出来(老贝想去抢毛估计就是这个原因,拿到的话就能提前把芬……ry)。我觉得菲尔有在为最坏的结果做打算(但没预料到自己会躺还躺的那么快ry)。而且空1主角掉下岛后跟巴对话那段菲尔是清楚的……以及那个龙之试炼一个响指就能换个巴过来……菲尔跟巴的关系也挺谜的……欧的主人理论上又是巴……
……越来越不懂了ry。不瞎脑补了。

============================

关于光暗天司武。

其实光暗天司武在fes前我就已经云了大半年五周年会实装了。结果真的在fes上公开了谢谢kmr谢谢(。)之前一直这么云的原因是,就算要补偿光剑zoe矫正光暗无弱点在路巴已经削了10%倍率的前提下再直接删一个系统(不光武器克属还有天司召上限)这也削的太过了,我觉得kmr脑子不会坑成这样。如果不是为了平衡技术性调整那光暗天司迟迟不肯实装的原因就只有一个——要送你武器的光暗天司本人还没到位。
仔细想想空1其实完全没光暗天司影子,只知道路肯定是光属。天司长司掌影响光暗两属性的以太这事儿还是空2才跟你说的。你要空1就实装光暗天司武还真没人能担起送武器的任务。光暗天司又不可能凭空跳出来,而整个gbf跟天司有关的剧情就只有天蓝系列了。光暗天司武一直咕着其实就是在等天蓝完结告诉你光暗天司的来龙去脉。他们敢在空1就实装四属天司武说明光暗天司武是老早就在计划内,是空1企划阶段就计划好的。

所以这就有了个问题,光暗天司到底是谁能让fkhr跟kmr咕了那么久,让光暗下位属弟弟了整整两年。
很明显,光暗天司并不是像四大一样简单套个设定的角色(不然早就实装了),而是对天蓝剧情发展密切相关且有重要影响的角色。

这里先放个大前提:光暗肯定跟四大一样是天司武天司本天司贵族召一套下来的。
所以猜光暗天司也要考虑到现存贵族召唤跟已实装讨伐本的情况。

光天司我觉得基本可以确定是芬。
理由很简单——除了他你还能找到第二个光属的天司吗??щ(゜ロ゜щ)
(别跟我说双子她俩职务跟元素八竿子打不着关系比四大还下位,而且也早就已经是贵族了。)
除非空3再出个比四大还牛掰地位堪比天司长的新光属天司,或者他们把梅塔叔叔抢救一下拉起来废物利用。但可能性很低,别忘了天司武天司本天司贵族召是一套下来的而梅塔已经常驻光方2.0本了。而且光暗天司应该是跟四大一样能掌管【元素】的,而控制光暗元素的不就是芬现在掌管的以太吗(。芬已经够特殊了,他能操控以太还是因为他是接替路,空3都已经是天蓝故事末尾并不觉得还会再出现一个比路芬的存在还特殊的能操控以太的新光天司,不然天司有专属割役这设定怕不是要被吃了。
空3最后芬还是不是天司长会不会像路说的一样把一切归还空之世界先不谈(讲真我觉得就算要归还也得等团长找到爹(。)),反正现在找不出第二个能影响空世界光元素的天司了。

啥你问我为什么光天司不能是光路?
大声告诉我那个每天致力于奶死背水佬的那个光属贵族叫什么——
而且要真是光路(天司长或小翅膀)当初早就跟着四大一起实装了干嘛非等到五周年天蓝完结才吐出来(。)

然后再说说暗天司。
暗基本就是堕路老贝二选一。
但你要问我更倾向哪个,我选堕路。
理由之一是既然光暗天司的实装是从空1企划就计划好的,那肯定暗天司也是在空1时期就在剧情计划内中的角色。而fes第一天问答环节那儿fkhr说了老贝是他们弄二期失乐园时觉得光阿凡达当BOSS不太够味才加班设计出来的。
另一个理由就是gbf这群路西脸的始祖,隔壁的那个路西菲尔原本就是堕天形态,而gbf的路召&欧&菲尔(法看那个服装设计跟大红飘带也能算半个)全都是隔壁路堕天前的天使形态。衍生出了一堆原始本家的设定却影都没有怎么看都不太对。更别说“失乐园”“伊甸”这些疯狂暗示的名称了。
所以堕路会在空3出现我觉得很稳。至于堕路是哪个路堕出来的……菲尔混阿凡达法跟菲尔拼拼乐小翅膀自我放飞了你们随便云吧(。)
(问我的话我个人觉得(或者说希望)是菲尔堕天欧保持原型,我其实一直觉得cy搞出这么两个相貌能力完全一样的路就是为了让光暗路共存然后能同时骗氪(划掉)(。))
(最重要的是这样能让阿芬好过点)(划掉)
(而且我觉得他们肯定至少会实装一个路的讨伐本……连讨伐考哥的语音解包都有,属贵又只有路没有本,估计对讨伐路怎么实装这事已经筹划很久了……)

嘛要真是这样的话,想想空1时期路是光属性的代表词,而在落地前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以为芬是堕天司是暗属。结果到最后空1的那个灾厄酱成了守护世界的光天司,路倒反去了暗属。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虽然光暗天司分别是两个路也不是不可能,但光130跟天司召是同一个还都是贵族总感觉哪里不对。另外,不管路芬贝是哪个,光暗天司武肯定不是剑就是刀了ry。你看四大除了加姐姐都是给的他们手上拿的,要真是芬路估计也是给他们腰上别的那把……(光剑仙大胜利?)
当然以上全是我推测,还是那句话,奶死不负责(。)

PS:其实那个……实装路的讨伐本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
光暗天司分别让芬贝承包……
然后……
Fes上说的那个五周年即将实装的比超巴还难的高难度本……
你看小翅膀又(应该)是巴的使徒……
还有那个路讨伐本的语音解包……
140都进2.0了,光暗属贵成为超难本不合情合理吗(逻辑呢)……
(咳,胡猜瞎云的,别信)

========================

关于菲尔结局(以下有CP脑注意)

1.大翅膀原样回来天司文学式都合主义复活happy end。
要我说真心话的话我绝对希望是这种结局。因为泪腺超级脆+小时候被美战1全灭结局吓到哭了一星期我对BE真的是有种恐惧心理在的,我真的裁缝式HE过激。但这种结局可能性我自己都觉得略等于0。想看这种还是去扒天司姐姐们快乐ルシサン的文学作品吧,cy就甭指望了(。

2.大翅膀变堕当个最终BOSS然后被修正保持堕天形态跟阿芬相亲相爱(划掉)团长和睦相处。
我其实个人,个人哈,觉得这个是最可能,也是我最期望的一种结局……理由见上面天司武。

3.大翅膀被改造/堕天当BOSS然后被修正后化成了点点星光跟芬儿告了个别留下个蛋之类的玩意儿等待重生
就是类似连者印记跟合唱活动卡洛的结局。可以接受,内心会有淡淡忧伤。

4.大翅膀渣都不剩。
CY爆破。

5.大翅膀不仅渣都不剩芬还彻底放下了菲尔另寻新欢开始巴结讨好色诱团长。
可去你马的退坑了cy一生黑。

认真的,无关CP,单就说菲尔,付出了那么多一个人背负了几千年,结果最后他连自己唯一的私心唯一一个关于自己的愿望都实现不了的话也太难受了。cy我求求你做个人不能这么对你家看板郎……

=========================

最后再BB下空3后天司这块要怎么样:

你以为天司家庭伦理剧理完故事就结束了?
团长内心在疯狂呐喊:超巴在上你们这群老不死的翅膀怪可终于TM把家事拾到完了终于能帮我收拾幽世小怪兽找爸爸了赶紧麻利儿的地平走走走。
这群老不死的翅膀怪可都是创世神棍地平幽世专家,连生下来就被路爸爸关禁闭关了2000年的芬对露莉亚都能“反正比你们知道得多”。然后天蓝这么一闹他们不仅说要跟你一起协力共渡难关还一个个全把自己/徒弟送你船上来方便联络了。
反正我是不信周年活动他们会撇开天司开一个完全无关的新系列,周年连续剧可是唯一一个剧情跟主线直接挂钩角色进六限的活动,天司坑从小翅膀落地开始费死劲铺了那么久不说还挖掘出了一新骗钱男团,他们要敢真让天司的故事就到此为止那绝对是脑子里闹海啸了。坑填了再挖可是rpg游戏维持可持续性的传统美德(呸)。
而且看现在主线剧情架势,我觉得天司进主线是早晚的事。或者就百六池子的划分来看他们是不是打算双线并进讲主线?

===================

其他一些杂的碎碎念:
空3登场角色:
那群固有角色就不说了,我觉得D天140都会有戏份,阿傻比较悬理由上边说了。甚至剧情里会直接说明140D天跟欧是怎么一起处在船上的以及他们对芬什么态度,因为根据fate剧情看几个人上船顺序应该是空1→D天→(140)→欧→空2→芬,到目前为止除了光暗2.0前置本,其他所有天蓝相关的fate讨伐本剧情都是发生在空1后失乐园前。这群人对天司长更替是什么反应是个看点。
另外考虑到故事场景会涉及到共斗塔,大奶怪可能也会出现?emm不知道姐姐对砍了路西法那个混球的狗子菲尔和狗子菲尔养的奶狗前狱友是什么态度(。)

梅叔叔跟黑叔叔的去向:
我其实不觉得梅叔叔已经彻底碎成渣了,做个人设很累啊我们还要出召唤石呢(X)。黑叔叔基于CV我觉得90%会跟菲尔扯上关系,然后想想梅当时显形是靠芬的核心当媒介……梅黑分别对应芬路这个说法挺俺得的(。至于怎么对应就……嘛我是脑洞过桑酱的召唤兽背后灵梅塔叔叔的(X)

芬那句“不是赎罪也不是因为天司长的职务,而是我自身的愿望”,真的,真的,让我泪流满面。他终于能说出自己的愿望了。不再受制于命运不再为被造物的割役所困而是出于自己的意志遵从自己的本心行动,不依附他人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为自己活下去了。他真的有好好思考菲尔最后的话……菲尔你看看你家孩子真的长大了你家小鸟挣脱牢笼了你快回来看看他啊呜呜呜……

00那句待って…待ってくれ、ルシフェル様!听得我心都碎了……而且那个画面还是在茧里,还带着星光,就……给我感觉特别像俩人在蛋这种异空间里喝了最后一次咖啡然后路对芬回眸一笑芬手还没伸过去路就碎成渣了…………
……超巴在上hrt保佑千万别让我奶中……要真这样……要真TM这样……MMB我能怎么办……
我现在慌得一比……

“有翼者都集结于万魔殿之上”“杀死不灭的存在”,肯定是要扯上地平幽世了。“天理与混沌”应该就是指创世神的homeostasis跟幽世地平。不知道五周年后共斗会不会开新层出新剧情……加上最后那些关于神的字幕描述,感觉空3真的做得很大触及的东西很多,gbf世界观估计又要翻新拓展一大堆了……

PV最后的那个锥形塔,这玩意儿是凭空突然显现在空中的,中间还有个立方体,感觉应该是欧每次把主角带去的那个未知空间?而且看背景感觉特别像飞出了大气层跑到宇宙了?……(看着zoe……)

关于菲尔的身体:
老贝到底是哪个时间点拿了身体,菲尔的头到底怎么样了。核心是翅膀的话理论上核心应该在身体那儿?但芬去的时候如果只剩个头的话他是怎么继承了大白翅的。或者翅膀被巴布桑砍下来后菲尔做了什么处理?核心在芬那儿的话单就一个身体对老贝有什么用?
是说芬用了一次天司长的力量后力量就突然消失会不会跟这个有关?另外这个天司长的力量是真的如芬自己说的那样等一段时间就会回来吗……从芬fate看他去找咖啡树时天司长的力量还只是”残留”状态……
Emmm可能这些会在贝老师告知路西菲尔最后的样子时揭晓?……

PV里那个Etemenanki我觉得多半是在指共斗塔。

=========

以后想起来什么随时再补。

评论(3)
热度(21)

© 绿色的一只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