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一只虫子

支离破碎发言请小心接触

稍微碎念念下P5这代队友使用心得……
因为这代不管剧情还是战斗的配置都能看见四代的影子所以拿去跟四代队友对了下号做了下比较……

猫:
完美结合了花村家俩兄弟特性,本作的风法与职业奶妈,继承了上代魔术师的风法雷弱数值平衡与吉祥物的奶法血薄脆皮并兼顾了二者的物理辅佐。除此之外为了补足皮脆捡了上代大奶的高运。并且这代物理有了专门打暴击的技,打宝魔/无弱点怪mona打的那叫一个准谁用谁知道(想起了P4前期金手指靠阳介物理拼脸打down的日子……)。boss战必带,不过因为皮脆+物理不高+这代殿堂跑图缺SP几乎从头缺到尾能平A就平A,跑路我都扔后备省着sp回血……

龙司:
P4G完二直属后辈,人设性格战斗都能看见完二的影子(所以说啊虽然都是基友但龙司阳介完全不是一类人比个啥子哦)。雷系物理一哥,前期还不明显到了中后期优势就显现出来了,蓄力+神之手神勇如当年千枝,输出最高记录是终BOSS打圣杯时打出过6500的伤害惊得我目瞪口呆……一拳干掉对面半管血,BOSS战必带。就是缺点也跟千枝完二一样——命中低速度慢,不过给他带了10速饰品+速buff后感觉其实还好?
另外稍微扯一句关于coop技瞬杀这个事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不带龙司也没用,只要coop开了这技就会一直发动,A社不知道什么脑子给做出这么个人人打骂的技能设计的……

杏:
雪子直系继承人,火法一姐。舍弃掉雪子第一奶的职业捡了阳介辅助那一半(单体奶&一个群buff&消敌buff)。这代四属性魔法终于都有超特大攻击了而且队友也能出(P4G只有雪子三次转生后的华焰),并且这代法姐终于又能像美鹤前辈一样出专心致志魔法蓄力了(雪子要去约五次机车才能刷出来,一周目就甭想了),于是杏魔法打上千跟玩似的。除此之外降攻消buff的辅助也前期超级实用(后期就让波特女巫诅咒接了)。不得不说A社这代对队友的技能设计合理多了,34队友技能不平衡地简直逼死强迫症……

能看出来猫跟杏合起来其实就是上代的阳介跟雪子,只不过奶妈跟辅助的人员换了一下,这样感觉反而更合理——雪子那魔完全是职业法输,当奶妈简直浪费回合。因为这代龙杏的输出实在太给力我又没精力去鼓捣P,所以输出我全程交给他俩,而我家波特本人沦为buff机不停换P在女巫诅咒灼热奋起各种卡加系中穿梭……

祐介:
明明是阳介失散多年的弟弟却拿着P4完二的战斗性能——应该说是完美结合了P4完二与P4G千枝的……缺点(。)。跟千枝一样是冰系物理。虽然力数值全员最高但没蓄力是硬伤。加上耐不高,血条甚至不如会长,物理技又需耗大量HP,导致祐介血量很捉急非常容易跪,于是到了后期完全被龙司碾压……完二就算没蓄力好歹皮厚血多还能自己回血OTZ……
喜多川氏须佐继承了花村氏须佐的战斗属性的只有技能加速和全员倒数第一的运……允悲(。)

会长:
这代的万金油,数值平衡,能物能法能奶能辅。不过会长物理到最后都只有中伤害,虽然说是万金油但后期物理攻击基本是废掉的,如果核魔打不动打起来就非常蛋疼了。加上魔远不如杏,这代mona的奶跟魔输性能又远高于会长,我BOSS战会长基本是out的。所以比较后悔最后给她盖了群魔留了单体最高级核魔,因为BOSS战我很少会上她不如留着群魔打weak……顺便会长也是高速低运,总的来说跟上代万金油阳介挺像的,名义上俩人还都是参谋(不过实质上剧情团队里会长起的是四代直斗作用就是了)。

春:
跟直斗一样最后入队,配置也跟直斗很像——物魔平衡+墙流,P系列的墙说实话我基本没用过,因为只有单体并且物魔还是分开的效率太低了(直斗的正义之盾除外,不过因为消耗巨大也是基本没用过……),所以墙对我来说是可以盖了的技没什么太大用处。不过因为本作魔法多了核念物理多了枪击所以把念跟枪击塞给春了,加上有单体解异常单体全buff,春实用度其实蛮高的(P4因为光暗没输出万能BOSS战抗性又很微妙所以我这直斗BOSS战性价比实在不高……)。就是入队太晚,跑太空基地又没开coop不能换手恢复,所以能好好用春的就三个迷宫(其实赌场时春的coop也刷不满,蛋疼,明明很喜欢这妹子的)……

明智:
跟直斗一样是光暗即死万能担当,不愧都是侦探王子(鼓掌)。这作光暗终于有输出能打了,不过……嘛……都懂,研究他技能也没什么卵用,不多说了。
(所以到最后怪盗团暗担当的其实是亚森嘛……)

双叶:
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觉得双叶战斗支援实在没理世给力……我个人印象中理世给我方回复加buff尤其是蓄力效果buff频率特别高……回复量也高(特别是SP),总攻击还能加伤害,战斗结束回SP能回10%(这代惨削至3%……SP明明比HP宝贵的多的多,导致这代无比缺SP的原因之一……)。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代导航把弱点分析删了——我压根不想知道哪个怪能抢稀有物品啊把怪弱点告诉我行吗一个个试真的很烦啊(而且对我来说那玩意儿一点都不稀有好吗要物品完全不如要钱划算好吗)。连探索读宝箱读地图也只能在印象空间发动而且还不是100%发动要拼脸……很心累……另外理世作为番长迷妹是可以帮番长信春哥一次的,意思是加上全员即死防护,每次战斗理世可以帮主角挡两次死亡攻击保不game over。
(扯远一下,印象中四代番长要不行时队友几乎100%会冲上去一血挡刀,P5虽然也有这个被动但不知道为什么发动频率特别低,低到我从头到尾貌似就没见到过(心累躺)。加上这代没替身茄子可以随便种&宝箱几乎开不出人造人只能去诊所花大价钱买,双叶又没信春哥,直接导致我P5将近75级去撸死神(打掉一定血几乎每回合都放光暗即死)还是被打的要死要活各种被团灭各种game over(我没时间精力去凹P练P输出基本全交给龙杏)……)

倒是结合新的系统追加的强制入侵交涉跟恢复迷宫换钱物品特别爽刷钱更快了(不过也不会特意去捡就是了,跑图太累了……)

——————
结论就是在我看来BOSS战最强最佳配置初始四人组,跟P4同班四人组用的最顺手一模一样——猫=阳介,龙司=千枝,杏=雪子。初始组赛高(。)
——————

另外稍微吐槽下这代迷宫……印象空间跟P34没什么区别,本作迷宫特色都在殿堂。不过说实话,最开始城堡美术馆时还觉得很有意思,之后越往后感觉越烦躁——太特么长了,因为5继承了P4的良·好·传统刷五维coop自由时间珍贵得很,剧情迷宫都要一天刷完,在金城银行我跑完前两段时心想终于到头了,结果场景一换我对着圆盘金库直发楞——神特么还有三段迷宫哦(摔手柄)。机关设计的还特别复杂要让你跑过来跑回去的。印象最最最深的是太空基地,那个按了开关限时过桥的机关简直让我摔手柄——按完一个还要冲回去按另一个,那个桥你对不准位置还跳不上去,因为限时冲的快跑过去不容易躲怪,那个图的怪难打还不吃物理,这作SP缺的又狠,双叶coop开的晚+五维限制刷不高,我跑到那张图时几乎全员SP两位数。于是我在那地方死了N次,前面也说了这代替主挡刀发动率极低&没有人造人,你P系列优良传统又是主角一死就game over重头跑迷宫,结果那一张图我特么一晚上硬是没过去——我当时简直想掰了波特脑袋大喊你他妈死了为什么就不能抢救一下啊为什么啊啊啊???
这个意义上要赞美印象空间,最底层都只是让你现场做个逻辑题真是太好了(托腮)。

最后稍微吐槽下DLC鬼太郎跟番长的P,番长物理意料之中但鬼太郎你居然是个奶……emmm很符合前辈们的人设了?
(三代主番最攻鬼太郎最备受呵护信我)
(另外鬼太郎那技什么华彩乐段这特么不就是阳介的青春之风吗,不愧都是女装不带假发的真汉子……番长你基友跟你前辈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17)

© 绿色的一只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