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一只虫子

支离破碎发言请小心接触

今天因为P35D追加角色消息微博炸了,想说说自己想法。

关于哈姆子。

首先我自己没打过女主角线,所以对角色本身来说没什么执念或很深的感情,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哈姆粉们的心情……

不过有件事是事实:

只要A社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跟你讲P345有类似平行世界的设定并且世界线可以互相切换,那只要是属于P三代的“正传”,就肯定不会出现哈姆子。理由很简单:纵使你可以认为每个玩家都是一个主角,但在那个官方设定的正统世界里只有一个SEES一个特搜队一个怪盗团。这个世界的所有角色都是唯一的。

对特搜队的成员来说只有一个打倒了真BOSS,5月回来打架7月回来度假,然后零基础练了一个月舞后能连跳四天四夜跳死了神仙还能跟着从来没听过的曲子上全国直播live,跟阴影巡者合过作正磨刀霍霍向怪盗的番长。对怪盗团来说他们也只认识唯一一个走了NE跟他们一起尬舞并马上准备去跟前辈做心灵交流的波特。

这个世界只有一个当棒球教练的顺平,只有一个在卢布朗电视里被介绍的特摄演员尤加利,只有一个收了千枝当徒弟的真田,只有一个建立了阴影巡者美鹤。只有一个在稻羽与特搜队一解决了拉比莉丝皆月事件的风花天田agies,这个世界再也不会有荒垣前辈的存在他并不会因为与你关系亲密而获救。而与这群人共度了一年的是一个男性的鬼太郎。是学园祭被卷入异世界认识了唯一的番长的那个鬼太郎,是美鹤从番长身上看见其影子的鬼太郎,是使伊丽莎白离开了天鹅绒房间想方设法去要拯救的鬼太郎。这个蓝发美少年是官方P世界主线故事里唯一的P3主角。这个世界也存在迪奥,但他不是哈姆子的迪奥,他跟鬼太郎并没什么交集,更多只是遵从了伊丽莎白有个弟弟这个设定。

而PD系列明显是属于“正统续作衍生”范畴的,意思是P35D的世界观是官方主线故事的那一个,所以这个世界的三代只有唯一一个主角鬼太郎。

鬼太郎和哈姆子是永远不能在同一个世界共存的。因为在一个世界没有第二个SEES,而他们的leader只有一位。

说的再过分点,甚至在后日谈让大家起争执的是鬼太郎 而不是哈姆子——我们大概永远不知道哈姆子闭眼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了。因为要描述哈姆子就等同于要重新开辟一个P系列的世界要重新描述一群P45及其衍生的角色。为了一个PSP版的阉割奶粉作的一条女主线单独再开个世界线?这辈子大概别指望A社了。在P4U把34主线串起来让三四代主要角色产生联系的那一刻起就不可能了。

你P虽然主线世界观剧情bug不少但A社对总体剧情走向设定的态度还是很严谨的。

最开始其实也稍微奶过没准DLC会有,然而想想卷心菜放DLC都要给加个做梦设定以免跟主线冲突……他们肯把荒垣明智放DLC知足吧,搞不好他们也会像卷心菜一样加个主角怀念梦中尬舞设定呢。_(:зゝ∠)_

说到这个……把荒垣明智拉雯妲放DLC而不是本篇是不是说明二位主被天鹅绒忽悠去尬舞的时间线是分别是在荒垣出事后跟NE前狮童殿堂后?不然完全可以直接塞游戏本体哦。
等等还是说因为明智在新岛殿堂前压根没联系方式泡不了的原因?……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的一只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