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一只虫子

支离破碎发言请小心接触

因为跟 @姜蛋糕 聊到突然就想扯扯自己在这边饮食情况……

因为我有学校饭卡所以我现在基本都是吃食堂的,俩地方一个贵比较好吃一个稍便宜但主食跟蔬菜基本没什么滋味……(所以还是要看厨师的)……瞎点过烤肉烤鸡兔肉鸡蛋糕蔬菜丸子蛋卷海鲜搅一起(超级腥)什么的……意面披萨真的是快要吃腻死了……意式饺子(里面会包火腿奶酪菠菜南瓜等等)吃两三个可以再多就咽不下了。米饭比起前边比可以接受不过半生不熟的还是不如炒饭好吃……。赶时间会买个panini然后各种被划嘴(面包太硬),以前还会买土耳其kebab到现在已经吃腻了。奶酪除马苏里拉基本接受不能,生火腿接受不能,salame生香肠吃两三片可以再多就再见了(。)。但我挺喜欢他们这边的蔬菜汤……就是打成烂泥儿的那个……(切丁的也喜欢)。油炸饭团小橙子arancino还有panzerotti这种油炸包馅的应该也算喜欢……吧?

————下边是我接触的几个油罗巴人的饮食情况————

室友L:意大利撒丁岛潮男,来此居后认识的第一位室友,已搬走,我同屋的现任男友。话说我刚搬来时我同屋跟他都有各自男女友啊结果两个月后他俩就好上了我同屋都不回屋睡了啊(。)。小米死忠,没错就是那个小米,来到第一天兴奋的让我看了他小米的充电宝(……)。对天朝很感兴趣,我挺喜欢跟他唠的,能稍微唠唠历史政治啥的……跟他同居期间只见过他下意面烤速冻披萨下意面点披萨外卖……跟他去唐人街时他表示想尝传说中的肉干然而唐人街全都是素肉并没有卖,于是去年回国后特意给他带了牛肉干让同屋给他捎去(叫我真爱)。

室友S:我同屋,马其顿姑娘。不会做饭,在她男票搬走之前安定地被男票投喂意面披萨。男票走后基本就是煮意面&切沙拉+金枪鱼罐头(他们油罗巴人好像对金枪鱼罐头异常执着,但我讨厌这玩意儿),从没见过她弄肉,但好像不是因为不爱吃而是因为不会做。因为是同屋经常被我投喂,少数能吃辣的,顺利被我安利老干妈但只能是有牛肉末的那个老干妈。喜欢天朝菜并对筷子异常执着。投喂过一次后开始托我给她去中超带速冻汤圆水饺。教过她番茄炒蛋,顺利出师并富有创新精神地比如往里撒点黑胡椒/蛋液直接跟番茄一起下锅搅烂什么的。题外话曾带她跟她男票一起去唐人街吃过一顿火锅,当时涮了油条,结果姑娘异常喜爱回来问我“咱们那天吃的那个豆腐哪有卖”(……)。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和面发面炸了油条(叫我真爱)。

室友P:胖妞,也是撒丁岛的,已搬走。洁癖狂,肉食动物,没太注意过他怎么弄饭不过肉肯定少不了,跟我说过她一天没有奶酪不行。去年元旦跟她两个人一起在家看阿拉丁(没错迪士尼那个)过的(。),那天她自己烤了个咸蛋糕(直译),就是酥皮里包火腿跟奶酪的派,当天失败了,后来又做了一次成功的,感觉还可以?反正对我来说属于能吃范围但谈不上特好吃。她带的一种奶酪跟salsiccia香肠是我为数不多能切了直接生吃的奶酪跟意式香肠……还有一种撒丁特产大薄饼也好吃,同屋S后来去找室友L还特地带回来一盒。曾对我说你们天朝总放酱油什么的饮食不健康结果后来她非常自豪的又跟我说她只吃肉跟奶酪不吃蔬菜她本人并没有觉出哪里不对……

室友G:意大利社畜,我忘了他是哪儿来的了……已搬走,但我前两天唐人街春节游行又碰见他了一次,他当时在排队买饺子。每天晚上都在啃沙拉,菜叶子摘了洗洗放碗里撒盐撒点香料浇橄榄油。问他原因回答说是因为午餐在公司吃了帕尼尼(意大利土产panini就是皮儿很硬的面包夹撒把盐的蔬菜火腿奶酪绝不是KFC早餐那样哦)有肉了所以晚上要吃菜(……)

室友E:同上,忘了哪的人。没观察太多但貌似煎肉不会仅往里撒把盐感觉好像还挺有滋味的……以及安定的金枪鱼罐头。

室友M&M:两个西班牙鲜肉,交换生过来一年。因为俩人从来都是一起吃饭所以俩一起说。没错就是他俩生肉买回来撒把盐直接煎还吃的很开心(……)。不过倒也不算不会做饭?吃过一次他俩弄得西班牙鸡蛋派还不错。意面料基本是天天茄子丁煎了混金枪鱼罐头&西红柿酱(不是那种咸的番茄酱就是超市卖的西红柿泥)……其中一个巨爱鸡蛋天天煎或者混在意面料里,还巨爱高乐高(当然不是国内那个,差不多的东西),曾经目睹我做番茄炒蛋时跟我说如果一个西班牙人看你这么cook番茄他会杀了你(???)。经常10点家里吃完晚饭出去跟朋友浪到凌晨4点后回来……

室友A:乌克兰小鲜肉。感觉是目前油罗巴室友里最会做菜的。每天都要煲汤喝,调料十足,什么鸡腿汤蔬菜汤各种往里加,没尝过但闻起来特香……煮意面自己弄料,鸡蛋奶油培根大蒜的酱。巨爱大蒜,煎肉也会放蒜有时加金枪鱼罐头。会天天泡茶喝。这次圣诞回来为感谢替他照顾植物送了我盒俄文巧克力……emmm还没拆不过小时候我妈从东北带回来过一板俄产巧克力那个油腻的代可可脂从此有了阴影……

同学A:算是我这边的亲友了,每次做小组作业时都要抱的大腿( X)。因为麦麸过敏对食物异常挑剔。在学校自带食基本就是意面披萨以及生啃胡萝卜芹菜茎茴香茎等,没错用锡纸包着的除了削皮外再无任何后续处理的生菜茎,盐都不撒了。巨爱巧克力。在她家吃过一顿简单的——没错就是普通的意面拌超市卖配酱。我经常会投喂她食,对我掌勺的菜/带的天朝零食异常兴奋(羞涩)。圣诞节去她奶奶家吃过一顿无比豪华的从开胃到甜点一应俱全撑到死,在意吃过最豪华的一顿……

稍微说下这顿巨豪华的……

开胃菜:跟天朝凉菜差不多的性质,薯片腌橄榄辣椒渍蘑菇什么的(特酸,我讨厌酸),切的salamine意式小香肠,顺便我那天带了瓜子跟阿胶枣过去(图P1)……还有个超市经常见但我不注意过叫啥的,就是金枪鱼泥儿跟琼脂弄得冻( P2),巨贵。看着挺好看的结果那天实际一尝幸亏没买过,我说了我讨厌海鲜金枪鱼,又齁又腥……

主食(第一道菜):她妈妈带来的巨型千层面,说实话感觉一般不如必胜客的好吃(X)。( P3)

荤菜(第二道菜):她们自家煮的鸡腿,我也不知道反正香料应该挺多,煮出来汤颜色淡黄色,可能放了奶油之类的?味道中规中矩?不太记得了。还有个类似土豆泥的的配食( P4)。顺便那天我还带去了红烧肉……

甜点:他们过节吃的巨型面包panettone+同学A亲自打的一大盆cream( P5)。面包之前吃过无数次了并不喜欢但我喜欢cream(坚定),虽然当时撑的压根吞不下了。顺便那天我还带过去了大白兔奶糖……

当然酒是必备,但对我来说所有红酒白酒气泡酒全都一个味儿所以没差……

同学G:学霸妹子,人俊气质特别好又温柔人家可喜欢了(羞涩)。因为是少数字迹可辨的妹子,所以这次有门课我借她笔记复印了一整本,结果考试前她把自己超belli的笔记弄丢了最后跟同学O一起翻印了我的拓本(……)。顺便年三十姑娘们来我家开趴时报告前两天笔记找到了( emm)(再顺便鸡爪跟松花蛋引起了他们的惊慌,现在那五只酱鸡爪是我们WhatsApp小组的头像)。跟她共食儿次数不多但有两次见她盒饭里有混成一坨的不知名物(。)……蹭过我的食堂土豆团子gnocchio(因为毫无滋味我弃食了),为什么提这个是因为当时没多的叉子,于是姑娘二话不说从同学A破的不能再破的笔袋(因为上面有同学O的涂鸦A坚持不换) 掏出剪刀开吃擦都没带擦……(图见最后一P)

同学O:俄罗斯姑娘,我曾说过第一次见到活的毛子大街上现买现开对嘴瓶吹伏特加的就是她。少数能吃辣的之一,顺利被我安利辣条。暂时未见过她的手艺,但约过改天她做顿俄罗斯大餐还没落实等约过后我再汇报。肉食爱好者。对我弄得糖醋排骨可乐鸡翅红烧肉等荤菜异常执念,顺便她爱吃肥的所以五花从不担心买到一坨肥油。跟她一起向同学A吐槽来了意大利才第一次听说麦麸过敏。前两天同学G生日吃了她带来的俄罗斯葵花籽糕(自取名),好吃。

最后因为前两天是同学G的生日于是今天我煮了茶叶蛋投喂。(别问我为什么是茶叶蛋)

最后……油罗巴的甜点好吃真的好吃就是太贵吃不起巧克力好吃哭回国完全不愿意看德芙一眼……

之前忘了哪个室友过生日大家一次吃过一次糕点mix,朗姆酒的浸的小蛋糕什么的……前两天G生日也是各种点心(巧克力salame跟马卡龙!)。lab结课时吃过同学自烤曲奇蛋糕。另外同学G为了感谢我复印了她全套笔记(……)带过她妈妈做的提拉米苏冰淇淋……意呆的提拉米苏跟冰淇淋是神……还有过节的各种点心各种小脆饼……除了巨型面包鸽子面包我都喜欢……

评论(3)
热度(3)

© 绿色的一只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