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一只虫子

支离破碎发言请小心接触

闪3通关感想+考据(未完)

两个多月前码的,码了上万字也没码完一直存着,想想估计不会有码完的那天了所以姑且还是发出来吧…………不要期待续基本上是放置play处理了……安心等TLS。

================

通关220+h,有人比我更能磨蹭吗……虽然三分之一时间是给挂机了(傻笑)。

先说说总体感受。

按章节喜好程度是排下序的话是:四章>二章>一章>三章。什么终章?那是是什么能吃吗?

四章就不说了,二章有我男票跟克州情怀是一点,还有就是因为……救场不尬(掩面大笑)……好吧亚莉莎出场时还是尴尬到爆炸……三章主要是因为套路问题重复了三遍实在厌烦了所以觉得无聊……

优点不想再夸了,情怀填坑塑造什么的基本就是大众说的那些。因为我本职是吐槽,夸人这事我不擅长做不来的(啥?),主要说说不满的地方。

最不满的肯定是结局,卖了三作这地方掐断恶心到爆炸。FC零好歹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有起因发展高潮结局有完整剧情流程,只不过留有给下作的坑/故事说完后加上一段衔接点。闪呢??13高潮啪叽断了,2直接就是1的注水结局——拜托小说分卷都没这么分的,你以为你在连载漫画月更啊?就因为这点我对闪系列好感度远不如空零碧,要不是因为我男人……好吧闪3我男人都(墙角哭泣)……

还有就是套路,说真的套路这点我真的十分想掐死F社,妈的每次一到学院部分我就想骂街……就是因为这点所以我特别不喜欢闪1,无·聊·到·爆·炸,拼了命耐着性子打,要是有特别本命的角色大概会很有动力但日常部分我本命并不会出现(爆哭)。无聊还要硬是来来回回给你重复好几遍,因为他妈具多的收集要素你特么还不能跳,还要耐着性子磨蹭着跑NPC——学P系列学个四不像,P系列本来就是主打羁绊日常而且节奏非常快人物羁绊与故事发展密切相关,你这本身重点是发展剧情硬是搞日常搞羁绊系统搞收集要素拖时间节奏,好感度都不知道除了送饰品加点能力值有什么用——对故事推动没一丁点贡献。最恶心的是最终羁绊林林突然情商暴涨脚踏三条船……剧情里一直回避女性问题甚至有些木头的林林突然变着花样说情话挑逗妹子我都快尴尬死了好吗……更何况林林现在根本完全没谈恋爱的心思,就算莎莎那么明显也一直回避一直跟人说是误会。剧情纠结于自身存在价值迷茫忧郁所有事自己扛依旧学不会依靠他人关注点全放在他爹身上的林林突然开恋爱脑老油条一样的情话泡妹子?这根本就是人设崩坏。

闪4真的我求你别再玩这套了,放过林林吧。

还有就是套路救场……基本人人都吐槽这点我就不再瞎扯了……その必要はない。

大概就是因为这点我其实没太从闪3感受到游戏的乐趣,加上早期就因为自作死剧情给透了个透心凉,打下去的原因不是“这游戏真好玩打打打!”,更像是为了剧情赶着自己任务性地在玩……

然后一些比较物理性的东西:

画面建模:

个人感觉总体上闪3建模细致程度是:李老师>>>新7>旧7>临时入队>其他重要NPC>学生&毕业学生&熟人NPC>街边NPC,女生建模>>>>>>>>>男生建模。

女角色脸有崩的吗?——没有。啊可能学校的雷奥诺拉算一个。要说哪里看着别扭就是某些角色胸大到比例失调看着无比奇怪的程度(没错我就是在说教官跟莎莎)。

不愧是直男F社。(鼓掌)

然后至于男角色嘛……捡一些说一下:

世界第一美颜李老师。

新7颜值担当亚修修。

神清气爽阳光小托比。

帅出天际的匣子副长。

中规中矩蓝毛二少副班。

正常发挥童颜正太小太子。

老尤意外的帅,估计是唯一一个脸建正常了的大叔。

旧7残念枪哥。

发际线危机三少。

说不出哪里奇怪最后我总结为可能是嘴太大的总督大人跟奥斯卡。

同上可能是面具戴太久结果脸稍长眼无神的某白毛。

再同上可能是脸太长的库洛迷弟蓝毛基友等分校一帮理论上的池面。

阿加特能看。

兰迪奥瓜雷克特请麻烦务必回去重捏。

长歪了的黑旋风跟亚爹。

说不出哪里不对但给我感觉像只猴子的三少爹。

至于光剑红发团长知事卡卡反正这群大叔他们就没给建帅过。

宰相聚聚残的吓人。

湮灭人性奈特哈尔。

话说建模师是不是下垂眼苦手,垂眼角的男角色除了学长还不错剩下没有一个不崩的……还有只对瓜子脸上手其他脸型都比较emmmm(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所以女性建模不会崩,因为除了老太太所有女性都是瓜子儿(摊手))——结果就是主要角色里兰迪是重灾区。

你~可知~~我男票~皆下垂眼~~全部崩坏的~~心情~~~

不过这个时候看一眼奈特教官心理大概会瞬间平衡……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教官的……换脸?……看着他现在只能默默祈祷帝国双壁的另一位穆拉先生不会因为基友炸成一朵绚烂的烟花而憔悴到认不出来……

虽然我不觉得直男F闪4会专门去修模就是了……嘛……怀抱梦想并心存希望吧(托腮)………………

至于画面掉帧问题,其他我不懂但我SLIM跑大地图时明显掉帧严重,好像四章帝都是重灾区……嘛不过反正我也不介意。

音乐:

F社正常水平,有几首战斗曲挺喜欢,二章BOSS战那个纯钢琴,要塞跟地下墓所的BGM,城镇曲觉得这次帝都BGM比闪1更有帝都的感觉,并且克州跟帝都BGM都有种忧郁沧桑感……抒情类嘛……比如那个红翼爆炸曲还有白兔便当曲(。)……

稍微说下这次出现的情怀/前作BGM:

一章四章艾瓜拉琴&四章考试放的曲子是SC跑路曲&3rdED[仰望天空]。

一章哈梅尔不说了,四章亚修刺皇帝用的也是这首,SC的BGM[哈梅尔](即银之意志变奏)重编。

二姐广播BGM是闪1的再编。

二章星见之塔BGM就是零碧星见之塔BGM[忘れられし幻夢の狭間]的重编。

三章打七姐的BGM用的是碧轨七姐战的BGM[Unfathomed Force]。

四章旧7重聚用/最终羁绊剧情BGM[あの日の約束]是闪2后日谈打白影BGM&七组毕业曲(里ED)[輝ける明日へ]改编。

四章初到帝都大圣堂的BGM是克州大圣堂BGM的改编。

四章支线利维特家的音乐盒放的音乐是空轨BGM[星之所在]。

终章黑杯BOSS战就不说了,闪1终BOSS战的某悼念白毛专用BGM。

罗塞七姐出场/讲故事用的专用BGM是闪SAV里对圣女城BGM的填词版[聖女のアリア]。

BOSS战结社出来时的BGM是空轨BGM[执行者]改编。

战斗:

战斗发过好几篇不再多废话了。大致说下感想的话就是永动机的狂欢……

这里稍微列下入队情况:

林林全流程。

新七蓝粉黑序章,一章前半段,二章前半段,三章除去夜晚欢乐街&去要塞前,四章除神仙下水道。黑兔终章不可控蓝粉全终章

绿黄二章兰花塔,三章除去夜晚欢乐街&去要塞前,四章除神仙下水道(亚修后半入队),亚修终章不可控绿毛全终章

旧七1——3章后半各3人(三章多个教官)+四章后半(除神仙下水道)+终章。具体一章劳拉菲正太,二章莎莎班长副班,三章二少白兔枪哥教官。终章松花蛋离队顺序上层班长劳拉枪哥,中层教官菲莎莎,下层二少副班正太。白兔一章多一个小要塞+终章不可控。

神仙大腿(好吧有几个不是大腿):

冰女:一章去旧都的路上,三章欢乐镇夜晚任务,四章雷克特神仙聚会下水道。

阿加特:一章去哈梅尔,四章神仙下水道。

女仆:二章去间道打幻兽+兰花塔,四章神仙下水道。

缇欧:二章克州下水道,四章神仙下水道。(活在下水道的萝莉……)

奥瓜:二章准备去星见之塔后,四章神仙下水道。

学姐:三章欢乐镇夜晚+海上要塞。

罗刹:三章海上要塞,终章通缉魔兽。

提妲:四章小要塞+神仙下水道。

雷克特:神仙下水道。

三少会长只有order,三少三章去海都的路上+四章神仙下水道。会长四章去帝都的路上+终章通缉魔兽。

兰迪一场机甲兵可控,不过战技只有全力一击炎龙冲击跟赤炎飓风……就算没狂战士好歹必杀给留个死亡天蝎啊…………

总体来说主力/临时入队时间每个人都很均匀,可控时间都大致相当,一些不可控的时间会在其他地方做相应补偿(比如终章不可控的黑白兔会多一段小要塞,亚修会多半个下水道,没有下水道的罗刹会长会多让你用个幻兽战),再加上分队模式的存在,虽然闪3可控人物数量全系列最多但依旧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能充分让你使用到每个角色,避免了像3rd闪2一堆人能用却大多半是板凳被放置play的问题,回到跟FC一样,我觉得很好。

--------------------------------------------------------------------------------------------------

角色

林林我不想说……因为说起来太累,想扯林林能扯三天三夜扯不完,而且对林林的分析到处都是也不缺我一个……总之就是……珍爱林林并怀抱希望……吧……(疲倦笑)

新七:

大概因为我这人比较念旧所以对老角色喜好程度远大于新角色,意思就是我对整个新7没什么太大感觉,能用旧7/临时入队绝不用新7……甚至有时候有“大人办事小孩子瞎来搅和啥”的想法,虽然我知道这样想是非常不对的OTZ,但我就是这么想了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掩面笑)……不过新7的塑造确实比旧7好,估计也是因为人少的原因有足够笔墨空间去描写角色性格关系。而且这几个新人全部与主线剧情密切相关——克州组,小太子,哈梅尔,贵族派,黄昏计划。可以预料到闪4新7戏份只会多不会少,想想旧7某些人……(看着正太)。

个人对新7的好感度/喜爱程度是亚修修>>绿毛>蓝毛>粉毛>黑兔。

尤娜我是觉得这角色真心加的太突兀。零碧毫无有这么个角色存在的迹象,然后突然就冒出个后辈还跟SSS所有人都特别熟,还跟支援科一起去过米修拉姆——大树之后没多久就被占了,占了后SSS解散,林林被派去克州的时候米修拉姆已经休业,接着罗爷就被通缉——所以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米修拉姆??更何况那时粉毛还是个刚进警校的学生这么快就被派去实习了(白眼)?……明明完全可以设定成纯迷妹减少设定冲突,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弄成支援科准成员……性格就是傲娇版小艾,非常有运动细胞但读书苦手成绩7班垫底233。

蓝毛算是新7里最正常的?正经无比各种纠结小太子纠结范德尔纠结剑纠结自己的道路。不过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了……期待闪4他跟中二小皇子的展开?。话说蓝毛也是个设定上的超级池面后宫王,一章蓝毛羁绊一群迷妹特地从帝都跑来见蓝毛……四章夏至祭也是这群迷妹围着蓝毛……

黄绿这俩人虽然入队晚但在剧情上俩人比着搞事剧情表现碾压吊打蓝粉儿……亚修算是那种反差萌?也是口嫌体正直,表面是个不良但其实是个非常正义的家伙,能明辨是非有自己行事准则,机车追人那段就能看出来。并且他其实是非常关心他人会真正为同伴着想的——当然是以口嫌体正直的模式(摊手)。做事也是二话不说就是怼,喜欢这种直性子。虽然有时候他狂的真的很想揍他(参考兰迪跺脚模式)……。觉得他最帅的时候其实是一脸无所谓不耐烦但刷刷两笔就给轻音部写出来漂亮歌词……绿毛打完整个流程后会觉得她真是个很可爱的孩子,不太理解她怎么人气投票排位这么低……是不是她那个成天调戏教官的工口性格不讨喜?但她绝对是个好孩子,她对公主妹妹对黑兔对其他人的关心绝对不是虚情假意而是发自内心,特别喜欢她严肃起来时候的认真表情(不是指心理活动的时候)。至于她在剧情上的那些事放后面再具体说,简单说下的话就是感觉她在闪3的作用其实相当于空轨的奥瓜+科洛丝……如果用一句话总结绿毛在剧情里的定位就是:表世界的重要谋略策划者,贵族势力的领导人,但对里世界了解甚少完全插不上手。贴吧吹绿毛吹的她都成盟主了, 结果自己玩到最后一看你们特么在搞笑吗哪有那么神棍求放过人小姑娘。怎么吹绿呢,她家祖先伪帝可能有史书copy本 一边去吧绿毛是没看过史书的 首先是林林在海都雨果家店正大光明买黑书时绿毛的反应是不知道李老师买的是个什么书,其次她能推出终焉剑=兔子编号的首要前提条件是:教会那时刚解析出来了最后一本黑书,副长当时告诉了他们最后这本书里写了终焉剑。 她那拿了剧本的脑子要是看过黑书还用等副长提终焉剑才突然反应过来恍然大悟卧槽原来OZ是这个意思吗??更何况飞哥出现的时候,精灵岛寻灵窟的时候,给飞哥扫墓的时候,黑暗龙的时候,副长罗塞讲故事的时候,绿毛几乎全程跟蓝粉一样的反应一直冒叹号。她要是真看过史书这些事肯定都知道。对教会的了解跟抛去林班枪的七班一个水平,就连对魔女的了解她也是只停留在二姐法术层面,连罗塞都不认识更别说其他的了,估计二姐也就是随便教她玩玩,然后告诉她宰相搞事是要跟里世界联动所以才能预料到某些事给贵族做足准备。

不过绿毛明显知道哈梅尔的事,应该是料到结社会搞事&灵力聚集地在哈梅尔然后故意引新7介入,引新7应该是新7以便自己也混着去现场……

至于绿毛从女学院退学的原因,八成是因为内战她那个傻逼叔叔犯事连带到她了,政府强制施压之类的,从女学员那个任务看政府是完全有可能影响到学院的。所以皇女妹妹才说没帮上忙(被强制退学了)。嘛至于去第二分校估计就是她另有计划了。

 

对了关于绿毛实在要吐槽下三章那剧情……疯狂艾特隔壁科洛丝……假发公主继承人这重复梗F社你们玩的很开心啊有点创意不行吗???而且最智障的是绿毛一个帝国最大贵族家的直系后代帝国那堆贵族居然没人认识,这就算了伊格雷特家明显是绿毛娘家,结果绿毛都当着傻逼侯爵面自报是伊格雷特家孙女了她大叔父居然没反应过来她是谁……不认识你侄女就算了你连你大侄子亲家是谁都不知道吗?!进一步说绿毛爹好歹曾是帝国最大贵族家主结果这一堆帝国贵族居然不知道他们BOSS老婆是哪家的?这剧情弱智的把玩家当傻子吗……

至于黑兔……毫无疑问闪3女主。不过貌似都喊黑兔可爱但我真对她全程无感……大概因为我原本就对这种无口萝莉无爱,然后这类型从碧到闪完全缇欧菲一个模板已经刷够了存在感,渐渐生出感情融入集体建立羁绊这模式也是缇欧菲白兔重复过好多遍,再来一个真的完全没感觉内心毫无波动了(摊手)。所以对她没什么特别感想……轨迹的萝莉我只喜欢天真阳光懂事乖巧又软又可爱超级好妹妹的提妲(这人性格+三次元原因本能对熊孩子排斥所以懂事的孩子很讨我喜……)……

旧七:

其实差不多还是以前的相处模式,所有人都有所成长走着闪2选择的路。莎莎作为比惨大会种子选手之一闪4预定要抢回女主地位。菲成了最年轻获得正游击士资格的,艾约哭晕在厕所明明我们先当主角的,老角色就是吃亏啊……劳拉免许皆传跑隔壁范德尔家去当临时师父不过祖传宝剑还没到手(所以就冲这点她爹闪4多半要蹦出来继续その必要はない)。班长美哭了闪3最美女角不服来辩,实力也是暴增,我喜欢看她训缇欧阿不她奶奶√。话说有一点之前也亲友讨论过……你们魔女整天搞些神棍的事到处瞎跑没工作经费哪儿来的?班长就这么只出不入旅游了一年多,奶奶好有钱不愧是存了800年的小金库(不)……枪哥终于怒吼翻身存在感不再是风……哦对枪哥,虽然情报一出来就奶他进教会了但……圣痕能继承这吃书设定先不吐槽……想说吼天这死的也太掉逼格了……明明开圣痕能去单刷幻兽的人结果却被共和国炮轰轰死了……轰死了……死了……要是这事没坑只能怒吼F瞎几把乱编(反正他们也不是没这么干过)……

然后正太小天使……怎么说呢小天使我完全不知道他闪3来干啥的……对剧情的唯一贡献是一章带着林林去找他爹……剩下的存在只剩下拉琴,拉琴,拉琴………………他这个音乐家的设定实在跟主线脱线严重,在表世界不是担任重要职位跟里世界联系为0,所以他的存在在这各路神仙都出来打架的闪3实在是有点……尴尬……

副班彻底沦为社畜向着达德利发展了,各种意义上。请允悲。喜欢看他跟他前辈相声。不过认真的,监察院那个“监察所有行政机关是否有不正当行为”的功能,宰相聚聚跟大少最后明面上的倒台很可能有副班很大功劳。稍微期待一下小马哥的正义监察。

二少是真·闪3惨剧。我不是粉儿都心疼他:白兔都懂,从小敬重崇拜的哥哥其实一直在耍你逗你玩——你哥压根不是你亲哥,各种意义上。戏份被新人绿毛抢——我之前一直以为以后的贵族领导者会是他。连战斗都因为贵族号令给移到order失去前作buff机称号退居二线只能靠放墙刷存在感,拿着不低但却挤不上一线的双攻能力值彻底走上辅助法爷道路——林林剧情再惨好歹在战斗系统上还是个IMBA龙傲天。整个闪3看下来似乎二少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衬托白兔的悲——闪1和副班烘托矛盾,闪2衬他爹跟哥和脑残贵族,闪3渲染白兔,二少这个角色似乎一直是为了衬托突显其他人而存在,他在这个故事里定位是什么需要做什么他自身存在的价值到底在哪……

对了说到二副,都说闪3他俩互动少的可怜,但我觉得虽然直接互动不多但一些小细节却能显示出很多东西? 先是副班好几次花样提二少(我才不会说副班兰花塔去见大少硬是给我了一种去见家长的感觉X),然后同学会女仆说男同士(笑死)后俩人条件反射性的坚决否定(啧啧此地无银三百两)+一脸傲娇地拍手后互相吐槽发型(你们也知道这发型老气求你们赶紧换回去吧(惨笑)),旧7分头收集情报非常默契地打着情报交流名号跑赛马场赌马去了(才不是),讨论正事的时候俩人会互相质问/寻求意见,星杯打铁血组前迷宫语音副班还专门问了下二少准备好了吗……大少爆料后二少有动摇也是副班鼓励二少…… 总之闪3二副给我的感觉是真的从死对头彻底变成知心挚友了。对比下劳拉跟菲……她俩才是真·完全没有后续发展,反正她们关系给我的感觉就是停留在闪1矛盾化解,关系并没有进一步加深只停留在VII组的同伴这个层面上了……

至于米粒……不想多说,反正最后我哭了。七组的伙伴,黑兔的姐姐,冰女雷克特的妹妹,二少的闺女(是的我依旧认为二少跟米粒不是那种感情,可能因为我不太吃大年龄差)。回头看其实剧情一直在给米粒刷她改变有多大,在讲她跟周围人的关系羁绊,在谈她内心的想法。最后一看原来这全都是在铺flag……

顺便闪3能很明显地看出旧VII成员之间的关系:二少米粒不多说,二副用闺蜜形容我觉得都不够(非基意味)……林林跟枪哥艾瓜的关系最好三人蛮铁的,毕竟初始三人组最先熟悉认识的,艾瓜也是各种关心枪哥,关于枪哥的事每次都是他反应最大最着急。女生之间就没什么特殊的了正常同学的感觉。菲跟艾玛劳拉稍微近些,毕竟闪1菲一直是给班长照顾的。另外米粒跟菲之间好像有什么萝莉之间的共识…… 

铁血组:

大少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感觉就是个大龄中二,您都马上奔三了怎么想法还跟个魔界皇子似的……真是辛苦令弟了……和小太子倒真像对兄弟?现在他对尤西斯的所谓的兄弟感情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林林去见他时比起尤西斯他更在意林林和他认的爹这对真父子之间的关系。铁血组除了米粒感觉就他真的把奥聚聚当爹并且有种儿砸想要超越父亲比父亲更优秀的感觉——当然聚聚是不是真把他当儿砸看这就是另一回事了(耸肩笑)。冰女立了一堆flag(生死不明)但我觉得她真的不是那种感情纯把林林当他弟弟代替品了——她哥都看出来了好吗。音乐盒那个任务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打的时候我就是哭了……至于雷克特……嘛……欲言又止,想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说克蕾雅跟雷克特这俩人应该最有共鸣吧,经历遭遇完全同一个套路,因为诅咒家破人亡又因祝福拥有特殊能力被聚聚捡去心怀内疚自己虐自己……同是天涯沦落人自古红蓝出CP(等等?!)(吓得坐了起来)。

另外铁血组我觉得真正互相之间有着深刻羁绊的其实就白兔冰女雷克特,他们三个是真的亲如兄妹一家人,大少就是个突然冒出来破坏人家庭和谐的(X),你看终章就他面带奸微笑打得不亦乐乎(啥小太子?斜眼呵呵)……白兔羁绊剧情直接说克蕾雅就像她母亲或姐姐,终章白兔跳下去的时候也是他俩慌了,雷克特直接咬牙该死——你见过几次一直吊儿郎当从容自在的红毛学长有这反应过?我记忆中貌似只有四章刺杀尤肯特。

小皇子放最后详细说下,反正我现在想揍死他(话说我干嘛把他放这里啊?摇头)。

哦对了老奥是在我铁血组论外的。他可是老尤跟我奥的西皮怎么能放这儿一笔带过呢是吧(说啥呢?)。

前辈组:

……不想说话。再也无法直视四人组那张照片,明明托娃是大家的宝,宠着护着疼爱着,可是为什么你们最后却这么待她……回顾一下其实会长从序章开始就在花式立flag(吐血笑)……

想稍微提下某白毛摘了面具后的语气真的瞬间让人感觉到他回来了这个人就是50米拉,考哥演技真的超级GJ……

零碧组:

除了兰迪缇欧其他人都活在CG对话里(艾莉再加个DLC),罗爷琪雅风剑高级些CG是动态并且不是回忆mode是真真实实登场了——然而再高级也是CG。缇欧戏份不多,因为没了胸甲战技只剩仨不说(其中一个还是情报解析)还没有S技,悲剧。接了萝莉控主任的位子,各种借技术提供交流为由跟亚丽莎跟ZCF跟协会打个电话见个面私个会什么的(斜眼笑)。

所以闪3零碧组的核心毫无疑问是兰迪。戏份最多,并且与林林直接接触,碧闪主角的互动大多是借兰迪这个中介间接进行的。林林成人酒兰迪请的,兰罗的约定酒林林送+试喝的(话说碧轨默认IBC屋顶约兰迪,闪3后边默认飞机上约定喝酒,兰迪还把罗爷送他的家具大老远搬来了,你说这是不是官方真爱……),兰迪跟林林两人也是从最初有一些芥蒂,到互相以名相称,最后毫无保留。总之林林跟SSS的距离成功靠兰迪这个中介拉近了为统一战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经脸)。期待闪4罗里再次见面。

顺便零碧登场的两人心境改变特别明显。感谢支援科,闪3的缇欧明显比零碧开朗了不是一点半点,笑容是一直挂在脸上的,讨论黑兔感情问题时还拿自己作比较。兰迪也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当做是克州的一份子,能完全一脸从容地跟人随意提自己的猎兵经历甚至能拿这点说笑了。这两人给人感觉完全已经从过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真正抛弃了自己不堪的黑历史,翻墙成功乗り越えるべき壁。这就是成长吧……

红蓝相处模式还是老样子,安定相声组。以前就特别喜欢听兰迪叫缇欧suke。

另外就是兰迪跟米蕾优,作为我轨迹里NO.1的西皮,兰米这糖发的我嗷嚎大哭奔跑尖叫。去克州的夜间列车上兰迪在念叨就算最终日能进克州市也很难见到米蕾优,林林直接问难道是恋人吗,意料之内某人仍试图否定糊弄过去,然并卵林林依旧怀疑他俩关系……林林GJ!!!兰迪你看看人跟你刚认识仨月的都开始拿出来了你看看你!!然后兰迪要抱缇欧被拒绝说要不能对不起米蕾优,兰迪勾搭女仆说女仆比自己大一岁真是太棒了时缇欧马上掏出阿克死说米蕾优也大你一岁现在就向贝尔加德门报告。想当年花式调戏米蕾优的兰迪也有反被人拿米蕾优调戏的这一天,缇欧GJ!!真给你嫂子出气!

二章最后亚丽莎说要去见艾莉,终章罗西努说要联系瓦吉。相信闪4零碧主角团都有戏份,最起码四人组肯定要团聚瓦吉大概率要出现的——罗西努已经去联系瓦吉了。

空轨组:

艾约活在对话,玲活在提妲的对话CG还有DLC里。艾约本来是要来帝国的但帝国政府比较防他们不给派签证,玲现在在杰尼斯上学。反正我觉得闪4一家三口出场稳,哈梅尔是一个事,再就是你看你们家赖皮蛋都玩诈死了……看在他以前没少帮你们疏导心理咨询恋爱感情烦恼问题的份上,你们要没点反应表示什么的我大概会哭瞎……

雪拉活在主线对话NPC对话各种对话,人都在帝都了都去跟奥瓜愉快地约会了就是不给露脸,摊手。最初提到雪拉是一章菲说阿加特跟【另一个A级游击士】,然后二章帮镇长儿子的那个任务会提到他实在帝都碰见了位银发褐肤的美人游击士,四章后边终于直接叫名字了。F社你们累吗(摊手)。然后雪奥官方彻底盖章。哎妈我去他俩在那儿从FC开始暧昧了十多年终于给个准话了,终于不用再瞎猜脑补俩到底是什么关系了(虽然我还是很好奇SC温泉那段俩有没有把该办的都办了)。盖章具体表现嘛,首先二章奥瓜看见导力机车说想坐这个跟雪拉约会;然后演习地带着他跟亚修对话亚修会直接很拽的问音乐家大人打算怎么处理家业问题,丫说早想好了要跟热情色气的褐色恋人归隐田居——鼓掌,您这flag立的太漂亮了这愿望大概率不会实现了——此话一出吓得林林他们一脸汗“好(什)像(么)我(皇)们(子)听(殿)到(下)了(居)什(然)么(已)不(经)得(有)了(了)的(对)情(象)报”;再就是夏至祭直接跑去跟雪拉约会了;最后就是BOOM的时候对不起我不想提(生无可恋脸)……

本应该帝国本场的穆拉先生只活在对话图片里,悲剧。存在感只有不断给他弟铺垫心灵成长(他弟居然还把跟哥哥的童年回忆拿出去卖了干)。好不容易跟他弟没关系了说要赶去帮基友,还特地交代基友别太乱来,结果下一秒他基友就BOOM了。惨。

乔丝特跟空轨组其他人没有直接互动,不过NPC对话有说知道提妲来分校了走之前要去跟提妲打个招呼。前面说了利布斯就是卡普亚的前领地,一章就有帮他家的快递员送东西的任务。跟交换屋母女貌似因为业务原因所以特别熟,经常能看见她往利布斯交换屋跑,四章最后也跟母女俩一起。另外四章在离宫能知道她跟菲莉丝老早就认识,然后以前多伦去RF本社买山猫号的时候乔丝特因为大哥太磨蹭所以无聊地在RF到处乱跑,跑着跑着碰见了一个金发小女孩俩人一起愉快的玩耍了好半天……是的没错你们都猜到了这小女孩就是亚丽莎……所以这仨人小时候就认识……(黑眼圈笑)。现在也是因为跑业务原因跟亚丽莎很熟,大概可以期待闪4有更多剧情。

阿加特来帝国就是考虑到帝国可能会危机王国+协会工作+虽然可能帮不上奥瓜但总比没人强+提妲提妲提妲……摊手。丫居然还跟林林他们说把她当妹妹你可一边去吧你。三人里他跟菜堆是关系最近的家又离哈梅尔最近所以让他给林林他们介绍哈梅尔最合理吧……

提妲是因为想要在高达层面追上/帮助玲+艾约被限制入境+乔治跟奥瓜的提议下来帝国的。记得情报好像也有说得知奥瓜情况不太好?但貌似游戏里貌似没提这点。三章有个让里爷帮艾约玲选礼物的支线,我是get不太到那几个礼物的点,特别是小艾居然去买了本书,帝国山水百景哪里吸引小艾啊??不送运动鞋钓鱼竿独角仙送书啊喂???另外想吐槽的一点是明明是主计科的学生却各种主线非主线剧情跟7组一起玩儿一起特殊待遇……只能说这就是前作主角待遇……

顺便博士对提妲的称呼从最开始的弟子候补逐渐演变成最后的四番弟子……其实博士也是个死傲娇嘛(托腮)。题外话,博士一番弟子亚爹,二番弟子舅舅,三番弟子乔治,四番弟子提妲。四个徒弟里有俩地阿不戏精也是没谁了……

所以基于出场原因空组的直接互动就是看奥阿提三人了。先是称呼,三人互相都还是用老称呼相称,阿加特还是用スチャラカ皇子(我忘了空轨咋翻的了)称呼奥瓜,提妲一开始还叫一半改口皇子殿下后来就直接放开喊奥利维尔桑了233。阿提来帝国也是有奥瓜的原因。另外在想是不是奥瓜也注意到了提妲想追上玲的想法所以才让她来帝国找博士……要知道提妲来帝国这事一开始艾约都反对而他居然主动提……他读人心的能力又一直是BUG级别的……

另外帝都下水道神仙队时能测每个人link语音,空轨组结束语具体如下:

红毛&炮萝:阿:提妲,没受伤吧?提:诶嘿嘿,是!阿加特桑!

红毛&奥瓜:阿:感觉挺怀念的啊スチャラカ皇子。奥:来开同学会不?

奥瓜&提妲:奥(超热烈的):提妲君!叫我哥哥好吗?提(跺脚状):真是的!你不是已经有妹妹了吗!

……我才不会说我对着金毛大可爱跟小可爱笑了好半天。请务必去听他俩的语气,看文字get不到的(。)

红毛萝莉秀恩爱已经到达了变态的级别。红毛天天没事就在那儿秀男前“我一定会保护你”呕……然后提妲100%的脸红……还有提妲天天担心阿加特见面就往怀里钻……那边的大庭广众之下收敛点喂!闪3已经到了是个人都知道他俩是一对儿随时随地逮着就调戏的地步,最后松花蛋前兰迪缇欧菲三连咻笑成傻子。奥瓜特别在意那俩的发展,奥瓜特意用旧7联系的那个系统让那俩可以随时异地恋(555他那么好),帝都夏至祭奥瓜问红毛提妲你们是不是要去约会然后阿加特反问奥瓜是不是要去跟雪拉high……

……至于我男人要单独开小论文,别拦我我就要证明他不会诈尸诈的像个傻逼(暴风哭泣)。

NPC

轨迹一贯的水准。而且NPC也有卖情怀,克州就不说了有俩空轨NPC也出现了。一个是在帕尔姆的荧光菇食材商大叔,一个是在帝都发射坪的空轨那个一直出没在各大空港天天拿着相机拍飞船的飞船粉儿。

说下印象比较深刻的吧。

先是一直跟着你各城镇跑的NPC:

1. 一直跟着一家三口+女仆,妈是一个购物狂女仆天天想着怎么劝夫人回家。女儿露娜天天问她爸她女仆各种为什么,她爹每次都能编一个很扯的理由然后女儿一脸震惊问真的吗爹再“哈哈哈骗你的啦”

……托腮。

2.玛丽教官的父母。出现在一三章,玛丽教官家在旧都贵族街,旧都是个艺术之都,教官爸妈对艺术也颇有造诣,难怪去本校教文化……她爹天天想着给女儿找对象然而我们都知道马卡洛夫舅舅……她妈挺支持她俩的说有机会要见舅舅……

3.克州兰花塔前有一对旅游夫妇,特别喜欢拍照留念,结果在克州因为在袭击那天晚上拍了兰花塔底片全让军队给没收了。在帝都拍皇宫赶上皇帝出事宰相演讲又给没收了。允悲………………

4.每次实习街道口都会碰见一个马术俱乐部的人,有时候是部长有时候是副部长,二话不说就让你借他们的马骑(……)。感谢他们我们每次都可以愉快地免于跑路跟机车卡住倒车困难的困扰。出了俩部长还有一个神经大条不着调的骑手每次都弄得副部长一脸无语。这个部四章赛马场也参赛了,结果成绩是倒数第一……(亏我还想押你们第一)。

2.一章玛丽教官家有个贵族音乐家,跟艾利欧特也认识。他三章有个让你帮找海盗宝藏的任务,之后在帝都旅馆也能见到他。为什么会对他印象深刻呢一是因为这个找宝藏任务提到了FC还是SC卢安那个海盗宝藏任务的海盗,而且跟卢安一样宝箱是在一个地图不显示的需要延海岸线淌水走过去的地方。二是因为丫这个隐藏任务因为他呆的那个地方地图不显示所以我没发现那里有人所以漏了,让我从阳灵窟倒回去精灵岛之前重打……

3. 安娜贝尔,前作的钓鱼NPC继续跟着你到处跑。正式加入了钓皇俱乐部跟肯尼斯搞暧昧(不)。但是我现在非常想掐死她,因为就是她丫在海都大半夜跑海岸滩钓鱼让我漏了本书从四章刷·完·99·个·U·物·质·的·小·要·塞返回去重打。她带这本书还不算完还自带条人物情报,那海岸你开地图还看不清那里有黄点,我站街口扫了眼地图没东西就跟门口卫兵和骑马俱乐部大叔说了两句话后高高兴兴回营地了……

雷因兹:还在克洛斯贝尔时代社工作,不过后边会与帝国时报合作跟着薇薇一起去贵族会议夏至祭取材,帝都出事时他就在广场。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对于现在帝国这事他跟BUG理还有鸟国那边的联系互动?

奥斯卡跟被奈特:贝奈特她爸去诺州给人做技术指导了所以克州面包房现在就他俩看店。俩人两年居然毫无进展贝奈特还是个死傲娇……结果二章最后奥斯卡觉定受邀去帝都面包房实习后贝奈特慌了(笑哭)。四章帝都奥斯卡在维斯塔街的面包房当学徒,后边能见到贝奈特跑来找他了(还迷路了)还因为看到奥斯卡跟帝都面包房老板闺女处的很好大受打击醋坛子打了好几缸(笑哭)。当然奥斯卡这木头全程是毫无察觉妹子有什么心思的。

利布斯:

利布斯这镇就是卡普亚家被骗走的领地,镇长跟卡普亚家认识,在领地被骗后接管了小镇,二章一个修怀表任务能引乔丝特出场。分校宿舍就是以前卡普亚家的宅邸,之后罗刹为了造福学生自掏腰包改造了。老镇长天天愁儿子无所事事,儿子后来因为雪拉帮他找了个钱包立志要当游击士还让林林帮他测资质,当然他一个一看就是不会打架的小白脸肯定当不成,不过后来被三少管家启发可以做接待,然后因为帝国协会关门暂时干不了所以从分校先练习打杂了。克州交换屋的女儿金格来利布斯开了分店,店员是条狗(……),这狗叫地狱三头犬,会找人会扫地会看店会卖东西,这母女俩一个比一个牛……母女俩跟乔丝特很熟,后来终章仨人一起炮轰救场来着……

酒馆有对姐妹花,姐姐在分校食堂工作。面包店的女老板丽萨的未婚夫在内战中战死了,本来俩人约定了从军队退役一起在利布斯开店(标准flag)……有个帝都的卖保险的女职员天天来面包店跟丽萨唠嗑。其他NPC也都有各自设定不过没什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不说了……

圣地亚哥跟帕尔姆:

旧都是跟帝都一样历史长久的地方,因为帝都曾改建过旧都可以说是最具历史的城市。但规模是五大都里最小的,是艺术之都。萨莎兰特州也是四大州里最小的,但自然文化底蕴丰厚。帕尔姆就跟以前说的一样是个纺织小镇,水车很多,导力停止的时候就靠水车工作来自。因为蓝毛10岁之前都住在帕尔姆所以NPC都跟他很熟。没什么特别的NPC……印象深刻的都是跟着主角帝国到处跑的……旧都协会那栋楼有一对姐弟内战避难过来的,被旧都一家人收留了。圣堂广场有个贵族小哥一直在画画。感觉旧都的贵族要比海都的随和亲切多得多,没有一个自持清高的。

克洛斯贝尔:

只有中央广场东西街港湾区IBC大楼(现在是RF分社了)还有兰花塔能去。米修拉姆跟乌尔拉斯已经通铁路了,旧城区正在改建,原先黑月公司的建筑现在成了帝国时事放送分局,黑月搬到靠近东街口的地方了。克州建模其实跟0B区别还是蛮大的,很多房子内部构造都跟0B不一样(主要是楼梯房间还有门的位置),东街下面一层的露天市场整个移上面去了(不过可能是旧城区改造的原因?),灯塔用栏杆挡着不能跑圈了……西街变化最大,铃铛之家根本完全就是改建了……同样的口,0B从支援科后门上去就是房顶入口要往下跑一层,闪3多了整整三层入口直接进大门……里面也不一样,理论上可能大概或许应该是塞茜尔家的地方成了尤娜家,摊手,强行改设定……

NPC基本上跟零碧高度一致。桑桑那俩空想家同学终于攒够了本金开始在龙老饭店前摆摊,。桑桑跟她爹有帝国籍但坐前台的芬只有共和国籍所以他很头大这事儿。在饭店里吃饭的那位往共和国跑的货车司机现在都是违法走里路子……本德一家还住在东街,林林还记得帮他找过包不过他没认出来林林。百货商店的那对售货员CP还在谈恋爱……副班的青梅竹马现在在那儿实习前台接待,之前那位接待小姐因为个人原因不干了,就是是斯科特未婚妻的那位,估计是因为克州协会撤走她也跟着斯科特一起走了……商店负责人也换了,换成了个帝国派来的高傲主管,他家住在西街公寓以前设计兰花塔那位建筑师金德尔的家里(建筑师夫妻俩搬走了),他老婆也拽的不行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瞧不起克州人气得一楼那位乱花钱的老爷爷天天跟她较劲。商店门口的那俩妹子现在在花痴大少。柯贝一直在等支援科的大家回来,米米一直照顾着柯贝……隆亨利小桃仨人现在组成了“J.SSS-少年支援科”。乌尔拉斯医院的实习医生立顿跟芙洛拉俩人结婚了……结婚了……嫂子撮合的,就住嫂子楼上还是楼下(捂脸哭)……交换屋因为旧城区改造搬到东街了,工商协会开在东街入口了。值得一提的是以前瓦吉跟瓦鲁多的小弟亚泽尔跟寇奇,俩人现在一个进了商业会社当社畜,一个跟着港湾区拉面摊大叔当学徒。俩人关系还很不错一起回忆过去混混时代,寇奇还给亚泽尔煮拉面吃来着。话说零碧粘土人我一直以为寇奇是个肌肉壮汉结果闪3里面瘦杆一个……

另外跟克州主线相关的NPC是全都见不到的。伊利亚家锁门塞茜尔家直接消失。不过温蒂跟奥斯卡都知道罗爷等人被困的事在想办法,秦也看在艾莉的份上让黑月帮着米修拉姆被困的人往克州送信(隐藏任务)。顺便秦看见莎莎跟班长的欧派后态度直接180度大转弯还很遗憾不能一起喝茶……色小鬼………………

另外奥瓜入队后克州NPC对话是更新了的可以带着他跑。于是就发现,兰花塔工作人员本来一脸自信地在那儿向林林他们汇报视察团行程,然后看见奥瓜后加了个“……大概”,港湾工作人员吐槽皇子殿下不按计划来(其实他也没按改变计划的计划来),各种耍宝各种被旧7疯狂吐槽,说分校的小正太真可爱约吗现场还原FC哈肯大门勾搭约修亚,遇见粉毛妹妹说金发哥哥是不是粉毛男票备胎非常愉悦地回“开逆后宫也不错”被林林教育不要教坏小孩子,最搞的是去港湾区见咪西,咪西居然还是跟他愉快地共舞的那只咪西……

顺便,有个细节我觉得特别好——IBC换晶片的汇率仍然比普通商店高。而且不像三章有明确跟你说雨果家店便宜/收购价高而是什么都没提直接把汇率放那儿,也算是老粉福利?

分校NPC:

战术科:

弗雷迪:虫哥,本作最魔性的NPC,料理社,武器鱼叉,热衷于抓鱼,抓虫子,制作各种虫(黑)子(暗)料理。钓公师团成员,但鱼不是钓的是用鱼叉叉的。宿舍房间里墙上挂着鱼干大蒜腊肠干辣椒等各种辣眼睛的农产品,心疼他室友。最魔性的还是要属他那二少精分的魔性的笑声……功能是卖鱼竿鱼饵用鱼交换东西,以及将收集到的虫子交给他让他做虫子料理吃…………………………

科斯塔夫:粗眉大块头,轻音部鼓手。老家是阿尔斯塔左边的那个矿山,所以擅长各种矿石加工。其他貌似没什么特别的……功能是制作各种EX回路。

维因:游泳部。肌肉是其信仰,吸祸体质,幸运比E还E。爹是正规军第五机甲师团的军人,内战都知道加雷利亚要塞被神机冰淇淋了所以他爹也曾下落不明不过现在好像?所以第五师团失踪的人是都回来了?……因为他爹的原因他也很擅长军队用的百式军刀术,罗刹曾指明要跟他对打。家在帝都维斯塔街道,有个妹妹在女学院。

希特尼:蓝毛NO.1的基友兼室友,跟蓝毛俩人继承了副班的大业组成象棋社。大概是我分校最喜欢的NPC,请允许我叫他小橙毛。喜欢搭讪追女生但从来没成功过。出身古伦比尔,利布斯附近的一个小镇,貌似是个乡下,所以本来在老家算优等生的小橙毛来到分校被各种池面的气场压住了,天天在那儿怨念分校一群池面各种吸引女生注意让他毫无容身之处,尤其是他基友小蓝毛。四章夏至祭在大帝广场一群女生围着蓝毛凯利斯塔克就是没人看一眼他,心疼,明明建模立绘脸长得跟他们根本没区别。也是因为环境落差小橙毛曾自卑自己在分校完全是个废柴射击能力比不上玛雅,但我们负责的李老师肩负起了心理疏导的重任去找兰老师沟通最终发现了小橙毛有着出色的动态射击能力使小橙毛重新振作起来继续搭讪妹子怨念蓝毛(咦)。总之就是典型的残念池面,喜欢他也是因为他各种方面有点像隔壁P系列阳介介……想看他跟蓝毛搞基(不)。顺便考试他成绩是分校垫底233。

杰西卡:粉毛一号闺蜜,跟粉毛和二号闺蜜一起组成网球部。姓舒莱汀,帝国枪术流舒莱汀流的继承人不过还是初传。本家在诺帝亚洲,是那儿领邦军使用的枪术主体流派,历史跟剑术两大流派匹敌。认识学姐敬佩劳拉。CV是夏莉。

雷诺奥拉:游泳部,很喜欢的大姐姐,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特别照顾黑兔。以前是海都护卫船团的成员,就是海上猎兵。船团因为老奥给弄解散了CV是正太。

玛雅:茶道部。武器狙击枪。妈妈是东方人,她爸以前是正规军的神枪手,一章去萨沙兰特州时玛雅有说她爸在退役前,最后执行任务的场所……然后就断了。CV是妹妹。

主计科:

斯塔克:游泳社,被小橙毛怨念的池面之一(X)。茱莱出身。一看到是茱莱出身行了赌50米拉这伙计肯定跟50米拉先生有关。二章在交换屋能见到他找扑克在机房网上购物搜刮东西,到了四章终于揭露了小哥前边干那些事的原因:林林意外从交换屋买了副稀有扑克后开启了小哥的支线任务,这稀有扑克居然是小哥一直找的被他爹不小心当掉的他特别崇拜的大哥送他的扑克(奉劝李老师赶紧去买张彩票)。然后当我们要把扑克送给小哥的时候小哥激动着二话不说要送我们10万米拉——这可是50米拉的2000倍啊!于是我二话不说就收下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我特么真的很想收啊但是收了就却缺AP啊。于是我非常遗憾的表示这钱我不能收并期望小哥可以再坚持一下。没错小哥坚持要给我!于是我一边窃喜一边装作没办法只能收下——这当然是不可能的_(:з」∠)_ 。林林你咋那么好人捏50米拉3年利息翻了多少番啊有人提他还不好吗!李老师是怎么做的呢?李老师说这样吧我们来抛枚50米拉硬币你猜对了我收钱猜不对牌白送……

老师您学坏了_(:з」∠)_ 。

于是我们一脸计划通地等待着小哥躺赢,小哥知道这把戏是某人拿手好戏嘛——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原来李老师早就看出了小哥是他亲爱学长的迷弟——同好的钱怎么能收呢!所以李老师同时往天上抛了两枚硬币……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鼓掌(毫无表情)。

所以最后我们错失了白拿10万米拉的良机,还白搭了100倍50米拉的扑克钱。收获是获得同好迷弟一枚从此开启了两位白毛迷弟互相交换爱豆情报日常悼念爱豆的饭圈生活……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毫无表情)。

另外小哥功能是卖杂货,因为CV的原因每次去找他买东西的时候都有一种副班转行经商的错觉…………

凯利: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典型代表,明明是个正太却天天想成为帝国男儿(看着艾瓜)……医疗班班长,茶道部。功能是卖各种药。CV是班长。

桑迪:料理社,双马尾小雀斑,喜欢种菜做饭,功能是卖蔬菜/收集到的菜苗交给她她能种出来东西给你。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是·奥·瓜·老·乡兼迷妹。老家阿尔斯塔,就是审判指环跟闪2drama里的那个边境小镇。最初怀疑奥瓜以前生活在阿尔斯塔就是因为2章带着奥瓜去找她对话她会说父母很久以前就是皇子殿下的粉儿所以自己也受影响成了粉,然后林林他们都很奇怪皇子明明是这两年才开始活跃为人所知的为什么很久以前就有粉儿……四章妹子的任务让你去找个蘑菇还原阿尔斯塔传说中的料理“朗海姆烩饭”终于明说了阿尔斯塔是瓜跟瓜母的故乡,瓜母叫艾丽艾尔·朗海姆,烩饭是奥瓜妈独创,瓜母以前经常给妹子家的小酒馆帮忙意外把配方写在了妹子家的备忘录上留了下来。这任务最后妹子给了林林9份烩饭说有机会带给皇子殿下,然而林林去飞机场见到殿下并没有给他而是自己独吞了,可能是因为这烩饭是最强料理能回100CP的原因吧(X)。另外妹子二章后好像一直跟奥瓜保持着联系?因为之后提妲跟阿加特秀恩爱时妹子有说要赶紧把消息告诉皇子殿下,然后终章最后给妹子料理手册看后她给你的炎帝珠是奥瓜送给她的…………CV是白兔。

露泽:雷米菲利亚的留学生,粉毛二号闺蜜,网球部。她爹是导力网络的工程师,在雷米菲莉亚的一家企业工作。以前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在克州住过一段时间。近视眼,眼镜摘了能错把黑市交换屋当成杂货店。功能是给她看人物手册。CV是会长。

达琪安娜:文学部的软妹子,一开始被亚修要入文学部吓得半死。家里是子爵,她爸是干啥的来着忘了,对闺女的保护大概类似林林的妹控吧,“男人跟野兽恶魔等同”……反正是受家里影响对书情有独钟。继承了文学部的良好传统,热爱纯情少年的青春物语,桃乐丝的粉丝。支线任务就是帮她找被人错拿的桃乐丝聚聚的书。跟受到皇女殿下熏陶的绿毛一起成为分校淑女嗜好的安利主力军,在二人的努力下分校女生们渐渐几乎全都成为了“这边的”。功能是给她看书籍手册。CV是女仆。

瓦蕾莉亚:轻音部主唱,身份是诺州抛弃人民不顾的前大公的亲戚,因为这点从小被人称作恶魔之子,所以一直很自闭,因为北方战役的事对李老师也很有敌意,但后来就大家都懂。支线任务就是李老师又开始兼任心理辅导让妹子接受了主唱担当。大概可能是唯一没被带腐的女生?……功能是给她提交战斗手册。CV貌似是劳拉。

闪12的学院NPC:

薇薇:双胞胎妹妹成了帝国时报新人记者。见面就调戏李老师惹得学生们不断唾弃李老师的私生活(摇头)。会拜托你拍照片发给她,每发一张会回赠你一张NPC妹子的靓照(然并卵我只想看汉子)。CV是猫。

琳达:姐姐内战后转学到乌尔拉斯大学学习/在医院实习。二章后被分校骗去坐医务室了(摊手),会卖各种药品。

孟亨:利布斯河边开了个托利斯塔广播分站,他在那儿工作,怀疑他跟接待小姐有戏。会让你去收集各种neta,提供一个neta会给你张贴纸,到最后我也不知道那玩意儿有什么用……

罗西努:在利布斯教堂工作,四章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转去帝都大圣堂了。找到史书阿克死给她传过去她会让教会解析。武器是弩(艾特葱头先生),战力貌似不错?……CV是提妲。

艾伦:成了第四机甲师团准尉,毕业后跟布莱希特订婚了。CV亚修。

敏特:一章在纺织镇遇见,好像是因为迷路还是咋的来着被人家好心收留了帮着镇上工房干活。后来被分校收留了跟提妲轮流拾到回路装备开机甲兵训练。依旧很关心她舅舅的感情问题,专门从贝琪那儿买了戒指给舅舅寄过去囧……CV是皇女。

肯尼斯:最初遇见在克州钓鱼小屋,钓皇俱乐部一直在准备跟钓公师团比赛,这场比赛好像他跟他爹约定了啥,貌似跟安娜贝尔婚约取消有关?闪2关于他们的事详细的我不太记得了,3也没太注意……

贝琪:在克州东街商会会长爷爷那儿帮工学习,后来也被分校拐去在分校小卖部卖东西。在各种想办法联合利布斯的商店组成贝琪商会以对抗雨果(具体下见雨果)。功能是卖杂货+高价卖各城镇限定品(奸商)。

雨果:本作坑最大的学院NPC。最初说他不对劲是二章贝琪提到他家商会准备大规模收购克州店铺(可能一章也有但我没注意),克州导力商店店长还有其他店NPC也有说有人想收购他们的事。三章副班羁绊副班直接挑明了说他家商会现在成了

菲莉丝:家在海都,毕业后接手管理家里负责经营的百年老店,

桃乐丝:人气女性向新人作家,写了几本畅销书在淑女剑非常受欢迎,详见上面分校塔琪安娜。但写书貌似是业余嗜好赚外快,本职是帝国博物馆接待员。

另外亚丽莎跟菲莉丝棍球部的学姐艾米丽,帝都莱卡区的民居是她家,她家人有提到她毕业后进入正规军了,而且是泰蕾莎家专门派车送她去的,俩人关系还是那么好……闪4肯定会出场吧。

顺便说句闪3有一大乐趣是猜某NPC是哪位主角的精分。

重要角色里最成功的精分大概是皇女的魔弓,其他基本都能听出来原担当角色音。

不过奥蕾莉亚那么重要的角色不给请个重量级的CV感觉有点说不过去……

=========未完待续(估计并不会有续)===========

=========================================================

下边算是纯note,一些具体段落的个人感想吐槽,小细节还有考察。

序章:

开场各种介绍,比较好笑的一是会长喊林林后突然转成林林视角找不到会长,然后是兰迪以为会长17岁结果会长自报21……

比较有看点的就是各种当年的重现吧(笑),某洗面奶也好测也好试可以选择转班也好……这里最感慨地是最后里爷给新七重复当年莎拉对他们说的那些话,然后镜头转到楼上的教职员四人组。想当年是莎拉在旧校舍给他们说的这些话,楼上看着他们的是元帅跟奥瓜…………

另外就是提妲让李老师启用order时开始下意识喊的是奥利维尔桑后来才改口叫皇子殿下,顿时觉得空轨组真好啊……

当时玩到这最令我吐血的是博士你是多NB居然抓了魔煌兵来做实验啊??当然后来发现对这位博士来说什么魔煌兵根本就是小case……

顺便,某个金毛的装备大佬。这人到底是多有钱任性,一人毕业送全班最新型特殊功能超长待机无线漫游手机,还附赠靠自己古代遗物做中转的单独加密通讯线路特殊网络组群(托腮)。

一章:

米海尔教数学,会长教政治经济,兰迪教战术,李老师教历史。

罗刹原本是想北方战役后就退役回老家结婚的,但后来听说了第二分校就去向老尤请示能不能当校长。最后能知道罗刹参加北方战役跟来分校其实都是绿毛安排的,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坑……

旧7群名[七之轮]到底是谁取的??托比还是奥瓜??这名字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旧7跟协会还有空轨组之间用的阿克死II专用通讯线路是托比跟财团莎莎利用“里技”用奥瓜那个古代遗物手机做中转实现的。至于“里技”是什么玩意儿……鬼知道。顺便吐槽下托比还说遗物是奥瓜隐秘持有的……算了吧上至葱头情报局下至协会七组全都知道你有个古代遗物还隐个蛋……另外你们的专用铃声太魔性了……林林跟正太四个月没见了,上个月正太副班刚从音乐/政治学院毕业。

几个人的房间。林林房间是七组合影,舒华泽家合影,闪2ED最后跟三少那张照片,还有50米拉………………墙上挂的还是闪1那副字,顺便林林房间的镜子是唯一能映出来图像的。会长房间有前辈组合照(……)跟后来羁绊事件的那个望远镜。兰迪房间支援科照片跟一堆sex杂志,墙上还有艾欧里亚跟林的海报,都是碧轨那张跟罗爷一起被女生抓包的插画里复制粘贴出来的……然后最情怀的是把0轨罗爷送的飞镖碧轨罗爷送的点唱机给搬来了……提妲墙上挂着图纸(……)然后一堆工具箱,然后桌上摆着艾约玲(碧ED那张)跟爸妈爷爷的合照,然后,【有·一·张·红·毛·的·大·头·照】,单独裱了一个相框………………

红毛去死吧。

粉毛是自家合照还有一只咪西,蓝毛房间挂了个范德尔家徽……还有国际象棋(他象棋社的),亚修把他兰迪教馆的海报杂志复制粘贴了过来,然后丫居然用化妆品……绿毛没啥特别的……

黑兔游泳时说在水中的感觉很怀念但自己没有在母体内的记忆,emmm……兰迪来分校貌似是冰女大少雷克特一起推的?分校演习是宰相大少授意TMP情报局计划的,以交换作为分校成立的条件。克州盐州在打情报战,诺尔德有激烈开战(大概算后边吼天便当铺垫?)

林林,黑白兔三人都是醒来时没有记忆但具有与年龄相符的常识……呃……讨论俩兔子人造人这事时白兔还专门拿林林5岁来作比较打比方…………(惊恐状),黑兔2年前被大少唤醒,白兔5年前老奥唤醒后扔给冰女红毛当爹妈……然后在森林里林林发病被罗塞咬后专门强调北方战役林林对暴走时没有记忆……不知道有没有关系……而且林林的意思心脏好像是间隔性发病而且间隔越来越短……

米海尔跟林林说任务的事时林林说挺怀念的,然后兰迪也跟着一句我也好还念啊,林林接着“哎”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戳我笑点。后边实习时蓝毛还问了当年和林林一样的话“这不跟游击士协会一样吗”,然后兰迪林林纷纷表示非常有既视感,接着蓝毛又说建VII组的皇子殿下也有过游击士经历,大家都当过游击士打过杂(笑成傻逼)(虽然紧接着蓝毛就开始批判我奥这种行为是一种“自我满足”了,当时看到他这么说我的心都碎了表示受到了critical hit……)……然后去年开始克州也开始放广播了,兰迪很喜欢蜜丝缇……(掩面笑)。在发布演戏地时亚修内心活动说“跟听说的一样”,估计就是指情报局了……冰女说林林5个月没见兰迪3个月没见尤娜2个月没见……你是怎么记那么清楚的(托腮)。蓝毛10岁前住在帕尔姆,也不知道为啥……10岁就是7年前?FC的3年前……(居然才三年前惊)。

想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再按了选择睡觉休息的选项后看见兰迪跟林林超自然的一起进了卧室一脸懵逼。他背心都还是零碧那身……林林展开特务活动时他还小声说“回想起最初四人的各种”……

NPC对话,侯爵家的女仆说三少曾说他的恋爱之路最大的阻碍是《铁壁兄长》,笑成傻逼……三少有两个哥哥,大哥是外国常驻武官,二哥是茱莱特区的高管(重点)。

将来铁路要伸到利贝尔……侯爵家的马是诺尔德产的(然后我们可以骑马啦!)。

旧都有街道外有“邪恶精灵”的传说,以前旧都周边有很多关于精灵的传说。还有什么会把人引入黑暗的邪恶精灵的传承,哈梅尔以前也有因为会有邪恶精灵出没所以日落后最好不要出门的说法。

怪盗B偷过旅馆的画,然后欣赏完又还回去了……商店里居然有卖格兰·夏利那……包括三章那个傻逼侯爵去俱乐部浪时喝的也是格兰·夏利那,合着这酒不止一瓶吗???而且还是5万米拉居然没涨价……某个金毛你都有钱任性到一人毕业全班送手机了还跑人隔壁村儿里抢人家酒白喝你要脸吗!

旧都NPC对话会各种提到魔女,比如什么关于魔女的中世纪话剧,还有个直接说伊斯特米亚大森立有魔女居住的传说。好像是去森林时蓝毛说那儿有魔女吸血鬼等各种各样的传言?在给教会找草药时在森林里尤娜说有薰衣草香,林林接着就想好像在哪里闻见过。还记得闪1二姐的香味吗……三章罗塞吸完血后绿毛说李老师身上的香味是薰衣草香然后暗指跟二姐一样,四章班长羁绊班长把林林传送到了这个森林然后林林第一反应也是薰衣草香……

行了这森林绝对是魔女家错不了了。

当看到夏莉对新7自称姐姐时莫名有种沧桑感……想吐槽你们猎兵团大叔都喜欢一个人艹魔兽装逼吓新人吗 。亚修在一章夜袭之前就有表示早上自己脑袋里非常乱,估计就是那个声音……夏莉夜袭之前亚修貌似是第一个注意到有不对的。

话说那个铁路落石事故跟结社等人有关系吗?

帕尔姆的NPC也有提之前的导力停止事件。实习第一天帕尔姆有NPC说明天就是“那一天”(哈梅尔),所以哈梅尔被袭击应该就是14年前的4月23日了。

范德尔在帕尔姆的道场本来在去年末关了。

洗澡是能回100CP的。非常不理解你们泡澡裹毛巾就算了淋个浴还裹毛巾搞毛线啊!!!

帝国东侧好像一直挺糟糕的,之前米粒也是说要去克鲁琴州。赤色整个团也跟着夏莉成结社所属但并不算结社旗下组织?本队没进帝国光是夏莉带着加雷斯一票人,本队可能让战鬼带着去搞其他事了?……

每次林林他会去哪演习应该就是奥瓜告诉旧7的。旧7三人要帮忙时米海尔说“是那个人(奥瓜)促成的吗”。话说米海尔在内战跟奥瓜认识这事只活在情报里正篇并没提?有没有坑……

正太自报爹时阿加特碎碎念说不愧是那家伙成立的班233。

然后有一个剧透NPC,工房的大爷,前面那个关于邪恶精灵的传说也是他说的。我把原话放这儿:工房和精灵信仰实际上是紧密相关的。因为有种传言是说向我们工房职人传授“钢”的是地精。即使现在,古老的工房也会装饰着侍奉地精的护符。地精对我们而言就是工房的守护精灵。

以前利维特社本社在旧都,10年前才搬去帝都。估计就是因为冰女家那事……

内战时贵族机甲师团有去攻打萨莎兰特州的那个要塞但没攻下来(摊手)。哈梅尔因为是最高级国家机密所以要去必须要萨莎兰特州两名最高责任者同时盖章许可才能进……(当年艾约能进去是因为奥瓜),而且不能外传要是传出去就触犯了帝国机密法要判国家逆反罪的……

萨莎兰特的贵族是黑暗龙后迁都旧都那位皇帝的忠臣的后代。

哈梅尔有小约他们一家三口的遗留物……小约的玩具铁狗(那个小鸡玩具是不是亚修的?),菜堆的木剑,卡玲的饰品。其实非常想吐槽阿加特你是怎么知道这是他们的东西,特别是卡玲那个,难道哈梅尔就他们几个人吗???

话说夏莉的“本命”是指谁?莉夏她应该已经没兴趣了,菲在场还说本命不在那肯定也不是菲……剩下就……兰迪?但闪3看她对她哥也不像有兴趣的样子……

提妲最后立的那个全员来哈梅尔拜菜堆的flag感觉闪4肯定稳。

二章:

亚丽莎说想抽时间私会缇欧谈下关于托比阿克死II的那个“里技”问题,感觉这几个技术人员真的要联合起来搞出什么能对抗黑工房的东西,反正大家都是自己人都是反奥斯本主义联盟嘛。ZCF自不用说,想想最后鸭梨那个四社联合开发的高达,会不会闪4乌尔努社的人员提前在帝国篇登场……

其实我搞不懂,以前的毕业生特意辞放弃原来工作跑分校来搭手就算了,侯爵你把你家管家送过来是干啥????真是强行送人…………女子料理教师集体八卦男教官学生这段真的笑死……

博士说神机能自己动对工学来说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

林林捡了兰迪的50米拉时我喷了。发售前经常跟人说兰迪会代替学长调子者位子各种令林林追悼他逝去的五十米拉(不),结果还真有这桥段,林林还专门强调兰迪跟米拉先生很像(虽然的确很像)……糊了林林一脸50米拉后兰迪上去找博士谈事了,从后面喝酒看应该就是去商量让他单刷小要塞的事……

兰迪有专门跑去书店买写真杂志,表示在帝国也能买到真是太好了并试图安利林林(林林开始还以为他在买授课资料(仰天大笑))……再艰苦兴趣不能丢的模范……_(:з」∠)_

大概是看到李老师特别擅长西红柿料理,正在田间忙活的提妲特意向李老师科普了苦西红柿是从ZCF实验室造出来的(想当年在ZCF来回进出实验室刷苦西红柿的日子)(。)。

罗刹也是托尔兹出身,因为百日战争作为领邦军司令的父亲受伤而特例1年毕业代替父亲加入领邦军(所以旧7是全班特例1年毕业,你们厉害)。黑旋风是大他一年的学长跟罗刹非常投气,毕业时跟罗刹一同加入领邦军。穆拉是晚她一年的后辈。(话说穆拉跟罗刹同岁但这实力差距……明明是范德尔继承人……想当年SC穆拉逼格多高啊看看现在(摇头))。不过罗刹17岁入学(哈梅尔四月,百日战争时罗刹已经上完一年),穆拉就是18进托尔兹?……然后奈特哈尔跟穆拉同期……摇头,托尔兹专业出大佬,闪碰见最多的一句话除了救场雏鸟可能就是“我也是托尔兹毕业”了吧……

修乔丝特怀表的那个任务有说提妲依旧带着空轨的旧导力器……我其实想问那个那玩意儿我们还能用吗……那个从方舟影国捡来的回路比如刻耀珠您还留着吗……还有其他人还留着吗?奥瓜呢?阿加特呢?……另外这任务林林有说博士对旧时代的机械怀表那么熟悉难道是因为自己有……咳后边某怀表大家都知道了……

博士继续刷新三观,造了个结社都没有的机器人出来……

林林对兰迪的第一印象是下捏他黄段子2333333333。兰迪继续用当年逗罗爷的男同士继续逗林林www。

欠揍小太子说他哥去年退了本校理事长所以他要代替亚诺尔的席位确认分校情况呵呵呵呵呵……的确是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呵呵呵。想拉李老师还皇太子的命令……老师回答也是霸气皇帝的命令也不去……

范德尔解职是去年年中的决定。广播读者来信居住在帝都“R.N.皇女殿下麻吉天使”是谁有知道的能给说一下吗……副班说小太子的成长在帝都已经成话题了喷。

官方默认支线任务进主线之寻找失踪的音乐家:

兰迪NPC对话:

兰:……说起来那个就是帝国的皇太子吗。跟奥利维特皇子比起来完全没有亲切感啊。不过要说哪一个更像皇族呢,嘛,或许是弟弟吧。

里:说起来……兰迪桑以前见过奥利维特皇子殿下吗?

兰:啊啊,两年前通商会议的时候因为支援科的工作而认识的。

兰:相当,规格外的人呢。

(↑↑↑要不是我LO插不进图我一定把兰迪说这话时的表情给发上来,那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当时没笑死我,奥瓜你看看你给人留下了多大阴影↑↑↑)

里:……………………难道,演奏了一段吗?

兰:啊啊,你知道啊……还是在旧城区的房顶上。

活生生给笑成傻子。

绿毛早就知道视察团VIP成员是谁而且貌似知道是坐白船来。蓝毛特别憧憬他哥跟某人幼驯染的关系(所以你想当保姆吗)。

活生生给笑成傻子NPC对话之二:

夜间列车找兰迪:

(兰迪被禁止进入克州市内)

兰:……可是真可惜啊,可以的话我本来想带你去各种各样的店逛的。最起码要去赌场还有后巷有大姐姐们在的店……

里:哈哈……演习最终日如果有机会就一起去吧。不过大姐姐的店不太敢去呢……

兰:嘎~在那样的店玩才能算是大人嘛!

兰:嘛,我搭档在这方面也还是个半吊子就是了。

里:啊啊,的确……他是个认真老实的家伙。

里:(托腮闭眼沉思状)不过他那张娃娃脸,感觉会很受欢迎就是了。

兰:就是这样……而且更加严重该说简直是浪费吗(没太看懂不会翻不过好像大致就是说各种女性热衷于木头罗爷简直是浪费妹子资源)。

兰:——不对!受欢迎这点你也好意思说啊!!

哎妈你们怎么那么欢乐。

林林以为克州人民不待见他,兰迪直接告诉他灰色骑士其实风评不错,对他在克州的行动赞同与否定比是6:4。克州导力网络已经有无线wifi了……(扶额笑)。人口帝都88万,克州53万。现在兰迪是中尉诺艾尔是少尉,罗爷被通缉是在跟林林打过之后。林林的眼镜是因为他太有名为了低调行事防止被认出来用的,经常跑着跑着NPC林林突然把眼镜戴上了……然并卵根本没效果,后边林林跟奥瓜可以证明戴眼镜效果远不如换发型有用(。)。黑兔看见咪西问为什么人要披着动物的皮蓝毛说这可真是个哲学问题……然后咪西还努力想要引起黑兔兴趣注意(掩面大笑,看着缇欧……)。IBC规模缩小专注银行业务,投资不动产度假村开发道理网络的业务全部由RF接手,迪塔作的死哦……大陆好像只有帝国存在实实在在的贵族制度,其他国家即便有贵族这个名号也只是形式上的……

克州协会去年秋锁了,但建筑因为属于协会,协会又是国际组织,所以帝国政府不能强征,同理帝都。从兰花塔出来去钓公师团能看见亚爹在打探地质调查地点(就是之后幻兽出现的钓鱼小屋)。因为合并原因克州游客从共和国来的骤减但帝国人暴增所以游客数量还是比以前增加了……

现在守着克州国境门(唐古拉)的是第八机甲师团。尤娜爹在米修拉姆旅馆企划经营部工作,尤娜妈有说爸爸最近都回来的特别晚,估计就是因为SSS那事儿……

粉毛弟妹喜欢八卦她们姐姐男友,叫蓝毛漂亮的哥哥(结果蓝毛备受打击(。))。最GJ的是奥瓜入队后妹妹会问金发的哥哥(顺便他们叫副班叔叔,29的哥哥20的叔叔副班哭晕在厕所)是不是也是姐姐备胎,瓜的回答更绝,“开逆后宫也不错”,油条还是老的油…………林林直接说殿下在下孩子面前注意节操……

克州下水道A区那个0B永远打不开的门闪3通往F区……黑兔缇欧说永世系统跟胸甲的共鸣链接跟黑兔和傀儡的很像,缇欧说财团的是HMI(喷),感觉搞不好财团真能搞出什么黑科技(看着收集小说……)……

接上面笑成傻子的NPC对话2,主线对话因为莎莎大家开始集体批斗林林,兰迪又说了林林跟他相棒有过之而无不及_(:з」∠)_ 。

绿毛跟女仆有很微妙的对话,互相请教姓名多多关照,不知道是绿毛想探女仆底细还是可能互相察觉身份类似后边绿毛跟奥瓜的对话……

NPC对话能看到缇欧兰迪一开始在谈米修拉姆的事,有提TMP情报局还有包括大少的铁血三人都在。缇欧对王尼玛很感兴趣。提妲非常关心莎莎跟林林之间的关系(。)

林林外派克州后每个月都会收到政府来的要请,北方战役是最大的。开战起因是帝国要求讨伐内战烧了凯尔迪克的北之猎兵并且让诺州进行赔偿但被诺州完全拒绝。北猎开始用从某地方(八成是结社)导入的大型人形兵器抵抗,然后帝国政府以自治州统治不当压制北猎为由派出正规军还有罗刹黑旋风去打,然后因为战斗激化林林黑兔教官TMP去诺州首都协力市民避难。后来室内人形兵器暴走林林为了保护民众喊了王尼玛+白毛全开

能感受到特殊感知灵力的:林林-白毛,二姐艾玛-魔女,缇欧-教团实验,奥瓜-亚诺尔古老的血。

=========继续未完待续(依旧估计不会有续)===========

以下是男票专用时间

——我当然知道他肯定吃不到盒饭,但我怕他扔盒饭扔的像个傻逼(黑眼圈笑)

关于小太子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吧,我觉得我多少猜到了一点?重点是二章他跟林林在屋顶那段对话。那段演出其实非常微妙,他前面说的那些话真的很正常,感觉他是真的对自己内战成为傀儡拉所有人下水害得克洛为救他而死内疚,恨自己软弱无力然后希望自己能变强。转折是在他说后悔自己太弱并担心现在的自己无法胜任本校首席林林安慰他之后,他说还不够,还要更强,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弱小伤害到其他人,然后开始捂脸“啊啊,没错,为了这个我才……”,然后接着就开始要李老师和蓝毛移籍本校跟着他一起干大事……所以我觉得它变成这样的原因多半是因为过于内疚自责(想想他以前那个天使性格很容易把锅全揽自己身上),想要变强能够做到自己保护自己甚至保护他人不再给人添麻烦拖后腿,结果反而因为执念太强,导致诅咒+宰相忽悠让他这个“变强”“要得到力量”的愿望扭曲,本人也因为被洗脑而偏失目标最终颠倒主次变得极端化……于是就有了二章屋顶的那段话,还有最后启动绯时那个中二到连夏莉都吐槽的台词演出……甚至可以想象奥聚聚是怎么忽悠他给他洗脑的——还记得星门8聚聚是怎么泡他哥的吗?连捧带吹直戳人弱点,“殿下您其实很有潜力是个聪明的孩子”“想想一下如果您得到了那份力量……”“殿下您这一切都没有做错,您是在为更多人的未来而努力”“达成大业有时需要做出一点牺牲您做好这份觉悟了吗”诸如此类balabala……摊手。

对了说道老奥拐带小太子这事之前hit到的一件事贴一下:

三年前3rd星门8老奥曾试图邀请拉拢过瓜,而且还是连忽悠带洗脑式的拉。如果他搞黄昏需要绯,绯又必须要由亚诺尔启动,那是不是他一开始相中的,最理想的,铁血第五人&绯骑启动者,其实是瓜……毕竟这只"柔软聪明"又厌恶贵族,拉过去绝逼又一个大少。结果星8一试发现这瓜太硬啃不动,因为太聪明反而发现了他的小心思没法忽悠,才将目标转向三观还在建成期容易洗脑的弟弟……

有点期待TLS瓜质问老奥你他妈是不是追不到我就转向我弟你这个禽兽(不对)

证明他不会诈尸诈的像个傻逼(虽然我很担心,很担心)的关键,一是二章在星见塔聊天时他全程淡定的像个神棍,心理戏一堆,唯一一个头顶没冒叹号的,并且明显知道飞哥本体然后各种“马萨卡”。二是终章去旅馆找亚爷爷可知在帝都出事松花蛋出现前一天,即老尤遇刺当天奥瓜给了爷爷类似计划书之类的东西,然后爷爷说要跟博士讨论下这件事。

=========继续继续未完待续(依旧依旧估计不会有续)===========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的一只虫子 | Powered by LOFTER